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是人們最好朋友!
2016/04/03 21:33:43瀏覽1005|回應18|推薦91

.

     山!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有幾位格友喜歡登山,他們希望我能參與他們的行列,對於登山笑笑不彈此調久矣!大概有四五年之久,但是天性的使然,我還是加入了登山之途!

他們都爬的兩三百公尺高的小山,對笑笑言應是輕而易舉的事,不過我們爬的很勤,兩個星期便爬了四次山!我們爬的是土城附近的山,以及中和的圓通寺,我雖然帶著照相機,但拍的照片不多!

 

笑笑開始登山起步很晚,六十四歲時才開始登山,因此沒登過高山,而且又限於北部地區,最常爬的是陽明山的各山峰,尤其是七星山是笑笑的最愛!在幾個月間便登上一百多次!

 

經過這幾次笑笑與格友登山後,又恢復了信心,知道再爬一段時日,我依然可以登上七星山!希望格友們給笑笑一個祝福!

 

 

    笑笑與好友登七星山合影


 

        圓通寺山景

 

 

 


       笑笑在國旗嶺

        承天寺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523051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0 23:18
祝笑爸登山愉快。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4/08 19:58

早年也曾爬過幾座百岳

現在偶而走走郊山

平日裡以散步為主

避免眼壓升高  損及眼睛了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7 23:05

笑笑兄於百忙中實無需回覆,如此勞駕您真不感當。謝謝

醫囑只能偶而爬附近一、兩百公尺內山丘,係避免髖關節舊炎症復發,不得已也。

現多在附近幾十公尺山坡或公園綠地散步代替,持續復健。

弟登山常識尚淺薄,遠不如楓之谷兄博學多聞經驗富,咱一般山友可多向其請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5 16:20

登高望遠

心胸跟著視野一起豁然開朗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4-07 21:47 回覆:

多多所言甚是:登高望遠,心胸必定開闊!

不知您在大陸喜登名山否!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適合一般登山山友的《台灣小百岳》可參考
2016/04/04 23:10

年輕時好強,爬了幾次三千多公尺高山,不過泰半在剩百來公尺登頂前摸魚休息〈體力失調〉。

因保存部分體力,下山時反倒一馬當先找路,避免撞牆。〈登中高級山很容易疏忽撞牆迷路。〉

前幾年因不慎跌傷股部〈髖關節錯位〉,遵醫囑只能爬附近一、兩百公尺內小山,悵然若失矣。

優迪園有一位格子好友楓之谷兄,是台灣三千公尺以上大百岳專家級高手,一般登山山友難項其背。

http://classic-blog.udn.com/Maffchiu/detail

另有適合一般登山山友的《台灣小百岳》可參考:

http://shan1949.myweb.hinet.net/map_100.htm

http://gohiking.myweb.hinet.net/hike_ms100.htm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4-07 21:44 回覆:

對不起雁兄,這樣晚才回您留言!

感謝您將登山資料很詳盡的傳在格子上!

雁兄雖不能再登高山,但在三百公尺的山登起來易如反掌!

今後我們登山有問題時將向您請益!謝謝您的再度來訪!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14:53
山岳對於我而言,是既熟悉又陌生,我從未想過主動去找他,因為見到他時我覺得很累,每搏了勁回來我都會腰痠腿疼,偏當下時之我得為面子問題隱忍不敢發作,雖經常獲讚許,可那是强壓住心臟不使從嘴巴迸出極端克制划不來的代價。前些時到大陸登過柴埠溪大峽谷、廬山漢陽峰,海拔皆在1500公尺左右而已,卻把我給整慘了,才真正體會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的無奈蛤!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4-04 20:35 回覆:

笑笑與您有同感!登山時為逞勇不敢說累!

不過登山雖累但精神愉悅,心情開闊!

下面是笑笑今天拍的蘭花請您欣賞!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12:48

我也喜歡爬山,倘佯山林鳥獸之中,其樂也無窮矣。

只是長年案牘勞形,缺乏養生,體力漸差大不如昔。

年輕入社時可爬三千公尺高,壯年兩千,中年一千...

退休後囿於體能剩一、兩百,登高望遠卻愈爬愈矮。

笑笑兄老當益壯,登山一馬當先。履險如夷,令人欣羨。

〈如果天氣晴朗,清晨由陽明山入七星山向西行,經大屯山系列可直抵淡水夜晚下山~年輕時的登山社山訓記憶。〉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4-04 20:30 回覆:

感謝雁南兄詳述登山經過!

您比笑笑強多了,因為我從未登過三千公尺連二千公尺都未登過!

從七星山西行到淡水走過一次!覺得很愉悅!

下面是笑笑今天拍的蘭花請您欣賞!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10:10

九份那過去也經常爬,,,雖然不算高,但階梯很多,,

笑笑大哥要注意下山時候等緩慢一點,不然膝蓋會受不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4-04 20:24 回覆:

謝謝佳人的關心!

下面是笑笑今天拍的蘭花請您欣賞!這是笑笑與花園的老闆合照。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10:05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4-04 20:20 回覆:

有山有水的圖片,拍得美妙!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10:03

剛剛才從老板娘處回來,好累,呵呵。

不過說到爬山,我精神也就來了,我也愛爬山,

圓通寺是其一,還有觀音山,五指山等,大霸尖山是挑戰較難的山,,

笑笑大哥說,山,是人們的好朋友,真的一點沒錯,我只要去爬山,

心情都會變的很好!:)))))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4-04 20:18 回覆:

美麗佳人:

最近您登山較笑笑為多,我應向您學習!

有一天讓我們一塊去登七星山如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