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笑在大陸二三事!
2016/02/20 00:05:17瀏覽1426|回應19|推薦97

.

   笑笑在大陸二三事!

 

     -有理走遍天下!

 

 

笑笑翻閱資料夾中的一篇短文[笑笑在大陸二三事],覺得此文很能展露出我的個性!在台灣笑笑很喜歡批論時事,在大陸亦然,因為每個地方有其優點也有其缺失,吾人應秉春秋之筆評論之!下面是笑笑據實記述的數端事實,敬請格友指正!

 

一,自由民主是世界的潮流!

 

數年前笑笑在故鄉,地方領導設宴請台灣與美國返鄉的同胞!宴罷座談,笑笑便當著領面前高歌一曲[中國一定強],有人一定認為笑笑是極盡諂媚之能事,但我歌唱完便話鋒一轉說:[現在自由民主是世界的潮流,中國大陸將來也一定會走向這條路!]賓客們聽後響起一片熱烈掌聲,領導們面雖有難色,也不能不跟著點頭!

 

二, 台灣與大陸誰比較民主!

 

一次笑笑與兩位哥哥嫂嫂到江西中共革命聖地井岡山遊覧,回程時在一輛中型巴士上,遇到一位穿便服的中共軍大校坐在我身旁[等同美軍的准將],於是笑笑便講一個笑話:有位台灣民眾與一位大陸同胞兩人爭論兩岸誰最民主,台灣百姓先說:我們台灣任何人都可在總統府前大罵李登輝混球!大陸人民一聽馬上回說:這沒有什麼了不起,我們大陸人民同樣地也可以在北京人民廣場大罵李登輝混球!

笑笑講完全車爆笑,連那位大校也尷尬地笑了起來!

 

三, 講理者才是正道!

 

笑笑在遊黃山返南京的車上,因我們頭天購的票座位在前面,但第二天上車發現座位已被他人坐了,我們只好坐在後排,但導遊小姐不甘心向前理論,結果幾位大漢站起不但不讓位反而大聲呵責導遊小姐,笑笑發現後便快速向前,吼他們是不是土匪!霸佔我們的座位反而大聲嘶吼,如此無理!他們聽後便閉嘴默默回到原位!所謂有理走遍天下!據理力爭何懼之有!

 

四, 台灣的招牌還是很好用!

 

笑笑第一次回鄉探親,回台時三位弟弟送我到南京,住玄武湖大飯店,第二天一早搭飛機返台,大弟要我不要用飯店的車,在外面叫車資比較便宜,結果叫的車一到飯店前便被他們阻擋,不准我們上車!如此叫的車都無法載我們,此時笑笑一看時間飛機快要起飛!馬上便對飯店司機大叫一聲:[我是從台灣來的,如果我上不了飛機,你們要負完全責任!]他們便紛紛後退,笑笑也順利的趕往機場登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473608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皖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笑讓人感動
2016/10/20 17:23
玄武湖飯店, 我也住過.
那一帶很方便的.
只是太久未再去那一帶,
應該改變了不少 !?

笑笑直來直往, 讓人感動!!
祝福笑笑......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09:17
有理走遍天下,台灣這塊招牌還是很好用。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3 10:56
您的經歷豐富有趣。😊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2-24 15:18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美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2 14:48

向笑爸拜晚年

新春如意
元宵快樂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2-24 15:16 回覆:

新年假期,應多多遠遊各地,定很愉悅!

同時您應回到工作崗位,笑笑祝您工作順利,事事如意!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笑爸爸,元宵節快樂!
2016/02/22 12:17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2-24 15:13 回覆:

元宵節雖過,但看到濃情的祝福!

心頭依然是甜蜜的!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1 23:51
因戰爭而產生的難民,當然會找比較和平的地方去避
難啊。如果實行民主體制的國家終年內戰不斷,那些
難民會想去嗎?話說伊拉克與敘利亞都是共和國喔!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2-24 15:10 回覆:
笑笑非常尊重您的看法!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1 22:54
中东的难民不就在自由民主的大潮排到欧洲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2-24 12:54 回覆:

笑笑絕非認為民主是一種非常完美的制度!

謝謝您的來訪!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1 17:17
時下常見一謬論:「民主是普世價值」。實則民主與共產、寡頭、獨裁、王國、帝制
一例,都是政治制度,與普世與否無關。又曰「民主是一種生活態度」,則「日出而
作,日入而息」也是一種生活態度,怎見得前者就必然優於後者?歐洲民主進程並不
甚遠,皆因中國文化西被蠻族,蠻族誤解「民惟邦本」而造成此一新政體。選出拿破
崙、希特勒的制度,能有何優越之處?天賦人權既流於齊頭平等,泰西民權更與中國
革命無關,西歐投票附會中國選舉,不倫不類,皆因清末志士誤信民主立憲為世界潮
流,欲推翻滿清帝制,建立共和而不得不為之舉。明、清傳教士譯God一詞為上帝,取
三代以來群經諸子已有之舊詞,欲取信中土四民,便於傳教,不顧中土「惟天地,萬
物父母;惟人,萬物之靈。亶聰明,作元后,元后作民父母。」敬天祭祖之成訓與耶
和華十誡嚴重衝突。清末志士與明清傳教士苦心可感,然國情之顯著別異不容無視。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2-24 12:51 回覆:

閣下的這篇宏論,擲地有聲!當然各種制度都有其存在價值!

因地制宜,當然不能盲目的追求潮流!笑笑在此短文中,說道:

民主是世界潮流,及因笑笑十四歲離家來台,即是響往自由民主而來,

但對大陸現在飛躍的進步,非常欽羨!鄧小平的不管黑貓白貓,能捉老鼠的便是好貓!

即說明凡任一制度只要能使人民生活幸福安定便是好的制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走遍中國
2016/02/20 20:22

這是真的。

千真萬確,就怕有的人自己不懂理 講不出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2-24 12:39 回覆:

謝謝珍珠再度來訪!

大陸當然也是個講理的地方,只要我們不要惡意中傷他們,

如此始能達到兩岸一家親的境界!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0 15:06
基本上我在看大陸相關新聞時習慣以1999年為一個臨界點,因為是年我第一次蹅上了故土。大陸改革開放早於1979年,到1987年台灣才開放大陸探親。所以我去的那一年算來已歷改革開放整20年了,但仍隨處在較鄉下的地方可見到破敗髒亂的景像,連廣州都會區在類似車站、機場等地都有人專注在找台胞摸樣兒的會見獵心喜,要叫你掏腰包的手段可謂五花八門,讓人防不勝防。可是後來的幾次往返,前面所提的那些怪亂就象再也看不到了,台胞更已非什麼炙手可熱引人注目的焦點,哈!“風水輪流轉“此話真的不假啊!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6-02-24 12:35 回覆:

老仔仔兄談到在1987年廣東見聞,與笑笑所見相同!

一個偌大的城市車站厠所樓上樓下只有七個間隔,而且只有矮矮的門,

嚇得我內急都忍了下去!真是風水輪流轉,我們應該為中國大陸的飛躍進步

感到驕倣刀對,尤其是吾兄現已成為大陸女婿!笑笑為您慶幸!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