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天地之氣
2010/12/02 14:37:23瀏覽2391|回應3|推薦125

採天地之氣!

十多年前,我到拉拉山探訪,該山是台灣神木生長最多的地區,到處都是古木參天.我在一棵有近三千年神木前,觀察深思:如此巨木,其根深入地層,吸取大地靈秀之氣;而其參天之枝葉,受到陽光及月亮的普照,接收日月的精華.想這些神木一定蘊藏極豐富的能量,於是我張開雙手放於樹身上,深呼吸採氣約十分鐘.此時一位中年男子走向前來,問我為何有此舉動?我將上述觀察心得告知,他點頭同意,我離開不久返回時,發現他們一家四口,手連手的將神木圍住,看見我便發出會心一笑

 在當時我尚無發現有抱樹採氣者,而今在山林或公園抱樹取能量者,在所多有.我曾向朋友開玩笑地說:

〔在台灣抱樹採氣,始作俑者,其本人乎?!〕

 後來研究幾本有關植物的書,發現抱樹取能量早已有之,如書中記德國鐵血宰相俾士麥,他是個工作狂,日理萬機,常感身體疲憊,於是私人醫生建議他,在公務繁忙而導致疲憊時,到野外擁抱一棵大樹恢復精神.果然療效神奇,抱樹後疲勞很快可以解除.另書中亦有記載,非洲土著都在工作疲累時,常跑去抱一棵大樹消除勞累.當然採天地之氣,不僅僅是向大樹取氣,其他有芬多精多的地方,均可採氣,如有森林而又有瀑布者,都是採氣取能量最佳的場所.  拉拉山外,烏來的娃娃谷,阿里山的森林區等地都是負離子最多 地方.朋友們!抱樹採氣.有益身體健康,大家不妨一試.

 附記:

最近常到植物園散步健走.拍照休憩.每當我一踏進植

物園.全身都被清新的空氣所籠罩,像似洗森林浴,通

適暢,回想起來,個人在六十五歲前體弱多病,經侄

兒介紹參予了氣功條練,同時開始做登山活動,在此雙

管齊下,個人身體健康有顯著進步.曾有文〔從氣喘如

牛到體健牛〕,略述我走上健康之路的經過,個人體驗,空氣對人身的健康較食物都重要.現把一年多前

的舊文重貼,希望年的格友們多接近大自然,身體定能健康無病.

引用文章 由「氣喘如牛」到「體健如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4657591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12/06 17:21

好友~晚安

謝謝您的分享

看著那株高大的神木~真覺得人的渺小呢

看著您說著抱樹採氣的好處~下次有機會我也想試試

您說的很對

多接近大自然~能吸收芬多精對身體真的很好

最近我常去爬山

雖然很累~卻能有登高望遠的開闊視野

也能聽聽山裡最美的鳥的歌唱

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採茵補陽!!!!
2010/12/05 08:48

笑笑老哥發現抱大樹的好處,

採天地正氣,

比抱女人自由自在,經濟實惠!!!!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的大自然
2010/12/03 16:08

懷抱大樹如懷抱一座大自然

它可是釋放了千百年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