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微妙、玄妙的氣功!
2015/11/13 10:30:45瀏覽1594|回應19|推薦105

.

  奇妙、微妙、玄妙的氣功!

 

 

一、氣功玄妙的境界!

 

中國古藉上有描述煉氣功時達到忘我的境界:

 

[當極靜時,恍然覺吾此心中虛無一物,旁通無窮,有如長空靈氣流行;有如大海魚龍變化,無有間隔,無內外可指,無動靜可分,上下四方,往來古今,渾成一片,所謂無在而無不在。吾之一身乃其發竅。固非形質所限也!]又[神凝氣聚,掍融為一,內不覺其一身,外不知其宇宙與道一,萬慮俱遣,溟溟達達!]

煉氣功到此境地,已超越時空獲得永恆!亦如莊子所說:[天地與我並生,萬物與我為一]以及[獨與天地精神往來]玄妙高境!

 

二、煉氣功可使人年輕貌美!

 

 

莊子書中記載煉氣功可[肌膚若冰雪,綽約若處子,不食五穀,吸風飲露,]如同[乘雲氣,御飛龍,而遊乎四海之外!]

大宗師篇亦有:[南伯子葵問乎女偊曰:『子之年長矣,而色若孺子何也!』女偊為古時得道養生之女,雖年長而外貌氣色像少女.

達生篇:[魯有單豹者,巖居而水飲,不與民共利,行年七十而猶有嬰兒之色。]此單豹煉氣功達到辟谷的境地,只飲泉水而不食五穀,因而年七十卻像嬰兒般的面色!

如果在百花叢心煉氣功,更是美貌如仙!如武俠大師金庸在神鵰俠侶裡便寫著小龍女採氣時都是在百花盛開的花叢中,因而小龍女的外貌一直是個不老的神話!

 

三、笑笑也是位煉氣功而凍齡者

 

2009年七月間內人因澆花,腳被污水濺到而紅腫,二媳開車送她至榮總醫院檢查;在等待檢查結果時,我因事離開一下,護士問內人要不要住院進一步檢查!內人正猶豫時,護士小姐說:「等妳兒子回來,你們商議後再告訴我」。當年我七十六歲,內人六十六歲,我比她大十歲,護士竟然把我當做她兒子看!在內人住院十五天期間,我真像她兒子般的服侍她,早晚我都推她坐輪椅到戶外水池邊活動,大家看見一位近八十歲的長者,頭髮烏黑不白,而且充滿活力,都稱讚有加。

氣功微妙、奇妙、玄妙的地方很多,只有親身參與後始能體會其玄妙處!印度的瑜珈術亦是氣功的一種,這種強身健體的功夫,也只有東方古文明的國家擁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355162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02:11
人好心正,氣功加持。活個百歲,並不希奇!

禪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15:15

練氣養神,

神采奕奕!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09:30

若问气功之功。

请看此父女为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11-15 22:21 回覆:

謝謝好友的來訪!

文中女生照片並不是笑笑的女兒,是氣功同修,

不過她也喊我[笑爸]也算是格格女兒!


江依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喔~
2015/11/14 17:39

問候笑笑爸好!氣功真的養生很管用與神奇,以前我有聽說練功可健身長壽!

奇妙、微妙、玄妙的氣功!依萍覺得真是有智慧的笑笑爸爸!非常棒的分享~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11-15 22:17 回覆:

謝謝可愛依萍女兒訪!

不學氣功,平常可做深呼吸,使身體血液活絡,

排除小病,您現在修學中醫,氣功與中醫有相通處!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2:07
笑爹此文

真是微言大義

宜細讀深思勤練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11-14 23:39 回覆:

有格友指出我這篇拙作引用書上文太多!

笑笑覺得原文始能表出氣功的真髓!

大智慧如大俠者當可舉一而反三也!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07:58
請問笑笑老先生,如何自學氣功的第一步!靜坐?站椿?腹式呼吸?謝謝您分享氣功保健法。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11-14 23:33 回覆:

笑笑學的氣功屬於[靜功],練功時靜靜地坐那用腹部深呼吸!

所以沒有站樁的功夫。謝謝您的來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功
2015/11/14 05:44

笑笑先生沒有白髮,哇!你沒說我還沒注意(呵呵,抱歉我這個人看相片看整體沒注意細節),被誤以為是老婆的兒子,真的凍齡耶!

說到氣功,我昨天文章提到的朋友每個禮拜學氣功,已經好幾年了,至今未斷。奇怪,她身體卻很不好似地。她大概沒有學對?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11-14 23:22 回覆:

笑笑之所以沒有白髮,一是學習氣功,

同時我每天梳頭三千下左右,很少間斷!梳頭的妙處除可使頭髮少白外。

也有益健康!笑笑是時時不忘保健的,記得金大俠亦如是!

您說有朋友練氣功,身體健康未見改善,這是選擇老師有關,笑笑很幸運,

我跟學的老師是世界名師!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5/11/14 00:19

這幾天因為趕劇本熬夜而上火,也睡得不好,以前我有一位教氣功

的朋友教我自己在家里調氣,或許我有練過一些,所以只要先站著,

不一會就會感到身體內有一股氣自己在衝來衝去,總是衝那些比較

僵硬的地方,比如頸子,腰部,手臂等,有時候自己也會跑來跑去,

但我還是覺得練氣的人需要先修心?修心即讓自己平日盡量不要生

氣,少與人結怨,沒事別動肝火,當然這也許挺難做到,我個人盡

力而為,現在也要學著早睡早起,無論如何,笑笑大哥這篇亦有提

到修為的問題,也是非常受用的,

晚了,先聊到此,晚安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11-14 23:14 回覆:

美麗佳人的回應像是在敘述練功過程!

體會得很深,我的老師常常告我們修練氣功

是三分練七分修!修心較練功更重要!

有時要忍人所不能忍!

謝謝佳人來訪!


史詩
養生之學
2015/11/13 23:34

你[民國87年]年的照片居然這麼年輕,距今不過十多年,不過那時的你

看起來差不多只有三十多歲的樣子,不可思議啊!

練氣的好處多多,確實也能讓人平心靜氣,這東方的養生學問真是得好好

學學啊!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11-14 23:07 回覆:

您的美言令笑笑高興的醺然!

那時我已有六十多歲,怎會看起來只三十多歲呢!

謝謝您的來訪!


王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22:46

照片中的女性也是練氣功的嗎?氣色非常好,請問一下,

氣功可以治療胃病嗎?最近有些胃食道逆流?氣功應該也可

練到讓人情緒比較安定吧?就我所知,練氣時吸氣吐氣很重要,

不知您有無講究吐納這方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