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孔子學院到習近平訪英說起!
2015/10/25 00:01:47瀏覽1158|回應18|推薦85

.

    從孔子學院到習近平訪英說起!

 

大陸主席習近平訪英受到王室超高规格的禮遇!除了因接受中國強大的貿易投資外,另項英國傾中的原因中國傳統悠久的文化!近年英國已經建立了29所孔子學院、126間孔子課堂,數量為歐洲之冠!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英國不久,即在倫敦出席全英孔子學院與孔子課堂年會開幕式,在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的陪同下,抵達現場,一同參觀成果展,並欣賞學生演出。學生以中文演唱「感恩的心」,並朗誦《念奴嬌追思焦裕祿》。

習近平致詞表示,看到這麼多英國學生,對中國語言文化饒富興趣,感到非常高興。並說語言是了解一個國家最好的鑰匙,孔子學院是世界認識中國的重要平台,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也為推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交流,做出了重要貢獻。

安德魯王子則致詞表示,身為中國的老朋友,非常支持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的發展,也鼓勵更多英國孩子學習中文。

孔子學院不僅英國有設立,世界各主要國家都設有:截至20121月,全球已有358所孔子學院,另有500個孔子課堂,分布在135個國家和地區,其中美國設立的最多!連冰島肯亞都各設一所!

笑笑之所以編輯這篇文章,主要是使大家明白現在全世界都掀起學習中國語文熱潮,但是在蔡英文領導下的民進黨卻全力反中,尤其是對中華文化的抱持輕蔑的態度,一切以日本為尚!下面是一些世界各主要國家學習漢語的圖片: 

              美國孔子學院學生

英國孔子學院學生

        韓國孔子學院學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339986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14:34

儒家應運!

不知為寶的人,便是蠻人。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13:56
每一個方塊字,都有其學問和意境,太優美了!來世我還是要將它學起來,受用無窮。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5/10/26 13:43
夢屋來問候笑笑爸,笑笑媽安~~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13:12
祝福有個美好的一天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11:23
吃人的手軟
是這樣說的嗎😄
不過也不錯
論語會在那開花結果吧😊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10:14

李賊登輝是台灣之父;陳水扁是台灣之子!

菜英文是台灣之女!

我們已遭受到李登輝的黑金政治,又自認是日本人,亂台至今!

陳貪扁是國際卜公認的貪污要犯,領導下的百官無一不貪!

這種教訓殷鑑不遠,我們還能再選一位李登輝與陳水扁合體的

菜英文來亂台灣嗎!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03:22

大陸出了習近平,誰人不識中國人!

習近平出,中國加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10-26 11:45 回覆:

中囼有幸出了個習近平!

習主席堪稱才德兼具!

對中國確實加分1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5 14:57
蘇格拉底是是西方哲學的奠基者,孔子毫無疑問當然就是東方唯一的肇基者。很高興中國偉人的思想終於能掀起世人風起雲湧的學習熱潮,證實中國文化的確是寶藏,任誰意欲扼止之根本不可能,文化大革命即是前車之鑑。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10-26 11:41 回覆:

吾兄對中國文化論深得要旨!

孔子學說廣受世界各國歡迎,正如您所言-文化寶藏!

民初的打倒孔家店以及文化大革命,失敗是必然的!

笑笑覺得只有台灣對中國傳統文化輕視!不知吾兄以為然否!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5 08:25

笑笑大哥早安,

看到這麼多孔子學院和這麼多外國人學中文,寫毛筆字等,

不但有趣也覺得,文化是軟實力,習近平如此來,還真

厲害啊!:))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10-26 11:33 回覆:

中國現在正是發揮傳統的王道精神來使世界各國心服而心服!

只有台灣不服,奈何!

謝謝異色來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英關係
2015/10/25 07:39

好像是康熙還是乾隆,英國派特使來中國。皇帝要求特使屈膝行叩見禮,英國特使不從,不歡而散。

今日的中國沒有封建時代的屈膝叩見禮節。

女王年輕的時候也曾經訪問中國,當年的身影與今日又是一個歷史年代的對比。想想女王能夠在自己的生命中見證中國的崛起,親筆讓王子專程到中國面交邀請函。

我們中國人竟然不知道珍惜自己中國人的身份的話,是多麼的愚蠢。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10-26 11:30 回覆:

好友珍珠對中英關係如數家珍!

英國女王年輕時訪問中國,那時大陸應是很貧窮的時代!

如今大中國崛起,習主席前往訪問,女王當然會以最高格禮遇款待他!

每次談到中國的飛躍前進,笑笑便覺身為中國人真是覺得榮躍萬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