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頭圖三變-笑笑的心聲!
2015/07/01 08:37:56瀏覽814|回應0|推薦108

.

山頭圖三變-笑笑的心聲!

 

笑笑自從2009二月進入udn開始習文,如今已六個多年頭過去了,其間心態有三變!

初時以[莊周 氣功 養生]標示:[少年從軍;中年任教;老年養生。 研究老莊數十載及修煉氣功十餘年,頗有獲益。 平日喜旅遊,登山.在深山中採天地之氣, 雖年逾七十,猶健步如飛!]

其間約三四年,笑笑常常登山採氣,身體強健,心情愉悅,為文數百篇,大都談養生健體,深受格友所喜愛!

 

再數年心情轉變,以莊子[逍遙]為導,認為人生在世不應為名利所拘,笑笑曾寫篇[老莊是人類的山林]文章,說明在老莊的天地裡,可以淡泊明志,逍遙自在的過一生,於是山頭圖以[天地逍遙一莊周]標示,笑笑的詮釋是:[莊子一生逍遙, 笑笑也希望大家都能像莊子一樣地一生逍遙!]

 

現笑笑已八十有三,早超過孔子所說,[人生七十而從心所欲]的年齡,過去為文瞻前顧後,深怕文意會使格友不悅,常慎重撰文,今後我將為所欲言,想說什麼就寫什麼!有時罵罵政治人物,有何不可!但自己為文的風格品質依然要保持!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25217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