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蘆洲李宅古蹟
2015/05/16 10:25:33瀏覽799|回應0|推薦93

.

     參觀蘆洲李宅古蹟

本月十四日,笑笑與一位格友前往蘆洲李宅古蹟參觀!內心很有感觸!李友邦是個非常愛台灣愛中華民族的人,卻在白色恐佈時期受冤而處死!

李友邦1906421日-1952410日),本名李肇基,生於台灣臺北縣蘆洲鄉(今新北市蘆洲區),日本時代抗日份子,就讀高中時曾組織夜襲日警派出所。事後前往中國廣州,加入黃埔軍校,受當時國民黨負責僑務廖仲愷栽培。抗戰勝利後,李友邦以台灣義勇軍中將司令頭銜光榮回台。1952年,在國民政府戒嚴時期,以涉及蔡孝乾匪諜案的罪名,遭到處死。

其夫人嚴秀峰女士,出身大陸杭州名門,隨夫來台後亦受冤獄坐窂,她是位有遠見的人,堅持保存古蹟不受利誘,因為古蹟周遭房價飛漲,以古蹟盖高樓可得十億多台幣,嚴女士寧可過平淡生活而不為,令人欽佩! 

笑笑所拍照片不甚理想,敬請賜諒!

 

[有兩張照片下載於網路]

 

 

      李友邦夫婦浮雕銅像

 

      李友邦將軍遺像

    嚴秀峰女士


   馬總統與嚴秀峰女士合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2317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