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羊得意-笑談羊年趣聞!
2015/02/18 10:36:59瀏覽1288|回應29|推薦94

.

  羊羊得意-羊年趣聞!

 

現在中國在世界上最當行!於是有關中國的一切事情,都會被拿來討論研究!如今年的羊年,在這個喜氣洋洋的日子裡,舉國同歡,老外就花了很多時間來研究,中國過的這個羊年的[羊],究竟是那種羊?

 

英國首先發難問,這是哪一種羊的年?是RamSheep?還是goat?   

  Ram——有角大公羊:角堅實,長度中等,公羊角基粗大,向後、向外彎曲,母羊角細而直立。白羊座也是這個羊。

 

  Goat——山羊:體型好,額寬咀尖,面部稍凹,眼大有神,肋骨開張,背腰平直,體軀呈圓筒狀。

 

  Sheet——小綿羊:綿羊是常見的飼養動物。身體豐滿,體毛綿密。頭短。雄獸有螺旋狀的大角,雌獸沒有角或僅有細小的角。毛色為白色。

 

  Ram,Goat,Sheet都是羊,那中國人究竟過哪一種羊年?已經讓英國人傻傻分不清楚了……而美國CNN也是摻了一腳來討論:中國今年究竟是Sheep年?Goat年?還是Ram年?最後由各種“中國問題專家”,中國歷史學家”出馬,他們研究了很久:

 

  有的人說,這個既有可能是綿羊,也有可能是山羊。但是漢族的人養山羊更多一點,所以可能是山羊吧……

  也有的人說,生肖的起源來自中國古代的祭祀行為,不過古書裡面本來就沒有區分綿羊和山羊,所以基本上就是隨便找一頭身邊能找到的羊而已……

  也有的人研究了一下中國地域分佈之後表示,中國北方草原綿羊比較多,所以北方的生肖應該是綿羊,南方山羊比較多,所以南方的生肖應該是山羊……

  還有的人表示,你們笨啊! 看一下中國古代那些不就好了!圓明園十二生肖裡的,明明就是山羊……

 

  最終結論 :中國人今年過的是羊年!

 

以上這篇文章是笑笑由網上取材簡編而成,除原先文中的圖片外,我又增加一些!

 

 

 最後笑笑祝福敬愛的格友!

 

 

三陽開泰 洋洋得意 新春飛揚

 

揚眉吐氣 名揚四海  青春洋溢 

 

才華洋溢  洋洋灑灑  羊年財順 

 

羊年行大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2097966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0 11:06
公羊山羊小綿羊 羊羊得意

淺笑微笑大聲笑 笑笑洋溢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02-21 09:36 回覆:

大俠出口成詩,不僅油很多,而且詩詩幽默風趣!

笑笑全家祝您羊年春風得意!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0 01:50
哈哈!寒寂子兄說得沒錯,食飽換飫這些阿兜仔,羊就羊唄還搞得那麼複雜?反正生肖實質的意義和星座基本上差不多,甚且還多了一份人與最具代表性動物的感情融合,您說中國人不幽默嗎?由此觀之那就不盡然了吧!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02-21 09:32 回覆:

大家都公認的中華文化博大精深!

每一樣民俗都含有深意,當然一些略知皮毛的所謂[漢學專家]

怎知中華文化精髓!祝老仔仔兄羊年吉詳!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21:20

桃花催來

櫻示濃

炮竹聲聲更驅冬

老樹抖擻 添新綠

除舊幾多 ?

甭問

一夕枕夢

歲已增

祝  笑爸爸與笑媽媽  新年快樂 平安萬福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02-21 09:26 回覆:

謝謝依雲用詩來祝賀羊年!

詩中有櫻花句,笑笑特獻上年初一,

在三峽關帝廟後山拍的櫻花獻給您欣賞!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羊囉!
2015/02/19 20:29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02-21 08:58 回覆:

好友思于是羚羊,每天飛躍在大自然中!

過著神仙般的生活!動畫寫實寓意深刻!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19:11

笑爹, 新年快樂~!!

您這篇文確實有趣, 沒看還不知羊還能這樣分, 圖文俱佳, 笑爹還真會找資料呢~!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02-21 08:53 回覆:

盈盈公主:

羊年應是喜氣洋洋,平安吉詳的年!

無論何羊都很溫順,就像美麗如花的盈盈![昨天剛拍的紅玫瑰]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18:33
敬祝前輩新春吉祥,平安喜樂相隨。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02-21 00:14 回覆:

感謝好友的祝賀!

笑笑也祝福您羊年吉詳,一切順心!


王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11:11

1202211020

 

剛剛無法進來,再來一張正式的,有趣吧這羊的造型!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02-21 00:09 回覆:

這幅羊的迼型如可愛的小虎!

令人喜愛!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10:26

笑吧!新春如意!

歲歲平安!羊年行大運!Fox恭喜恭喜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02-21 00:06 回覆:

笑笑如您所稱:[笑吧]!

一笑天下無難事!祝如斯寫作順遂,

下筆有神助!


馬英九
拜年
2015/02/19 09:28

英九來跟笑笑先生和大家拜年啦!!!!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02-21 00:03 回覆:

笑笑向總統大人致最高的敬意!


小美
2015/02/19 08:24

笑爸早啊,

過年真開心,我們都要在新的一年喜氣洋洋,神采飛揚,

不但行大運,也要揚眉吐氣,我呢,巾幗不讓須〔羊〕!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5-02-21 00:01 回覆:

笑笑與您一樣-也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喜氣洋洋,

神采飛揚!同時也祝妳青春永駐,美麗如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