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來碗面!

菜色再多,要幹活兒,吃飽要緊,麵食下肚,扎紮實實墊肚底,才不會一出館子又餓了,來吧!
湯麵乾麵炒麵涼面,來一碗,吃他個夠飽!

文章數:55
遇見孤單5
心情隨筆心靈 2012/01/07 14:28:38

 

走上復健之路

 

    最後,也是牧養孤單的人非常重要的一步: 送他一程走上復健之路。

    這個人想和耶穌一起走,原因可能不單是愛耶穌,感激耶穌。

    從前的他,可能傷害過人,讓家人心碎,不久之前的他,還害格拉森經濟蕭條,現在他好了,可是一堆爛攤子,並不容易收拾。

    耶穌不要他逃避,反而鼓勵他以新的自己面對過去。耶穌給了他兩個命令:一個是回家,一個是傳說。

 

1) 回家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從前他離家,現在要回家,除了和家人和好,修補破裂關係,更重要的,是自己和自己的過去和好,重建關係。

    店小二覺得這一步,是當今肢體生活中的牧養者需要看重的一個步驟。

    我們很在意不信的人得救,很在意冷淡的人被復興,很積極把流浪的肢體找回來,可是,遇見耶穌之後到走回家這一段路,我們常常忽略。

    一個人信主了,被復興了,回來聚會了,並不等同於他們已經面對了過去的傷害,錯誤。

    主耶穌先叫他回家,才去傳說,這個次序很有意義。

    幾年前,店小二曾在一個基督教廣播節目裡聽到一個真實的見證。

    一位弟兄出生於一個家庭暴力的背景,信主之後,因為他很突出的音樂恩賜,加上熱心,很快就上場服事,傳福音,也很有果效。

可是他有很嚴重的情緒問題,信主後沒有好好去面對,就開始忙碌事奉。

    結果,他在後來十年的佈道生涯裡,常常是開個房車,晚上去唱歌,講道,呼召人信主,佈道會結束,收拾到夜裡,回到房車,情緒起伏大,就會動手打老婆。

    這弟兄每次施行暴力後,隔天,就會回來痛哭悔改,請求妻子為他禱告,於是,妻子心軟,覺得她的弟兄是在搶救靈魂的音樂佈道者,難免有爭戰,要原諒他,給他機會。

    如此拖了十年,到不得已的狀況,家暴事件終於被教會裡的弟兄姊妹發現,請牧師介入,這對夫婦才停下服事,正式去面對自己的問題,展開接下來十年的醫治和恢復。

    遇見耶穌後,也要與從前的自己相遇!

我們要學耶穌,差那些生命改變的人回家,回到他們的現實,回到他們的起點,回到他們那些沒處理的傷痕中,繼續接受耶穌大能的醫治和復健。

 

2)傳說

    回家是重要的,回家之後,不可少的一件事就是傳說。

    有一天中午,店小二帶孩子去書店看書,快離開時,他要兩個姊姊帶弟弟去把書放好,小二也去還他的書,結果不到一會兒,老二就跑來說五歲的弟弟故意跑給他們追,跑不見了。

    小二心一驚,馬上叫他們一人一邊去圍堵,他自己則趕快衝到門口去看看兒子是不是跑出去了。因為跑得太猛,放在皮包外面的mp3就掉了出來。

    等老三找到,把大家趕上車,小二馬上發現mp3不見了,趕快先叫老大回書店去找,她找不到,他又進去找。

    因為小二很清楚還書前還放在皮包裡,而且東西很明顯,書店就這麼大,他再回去找,找不到,櫃台等半天也沒有人還回來,他想,很清楚,一定是被拿走了。書局服務人員要小二把電話留給書局,若有人歸還,他們會以電話通知。

    當然,小二很難過,mp3是為了教課錄音買的,一些存在裡面原聲錄音還來不及作成光碟,現在就跟著丟了。於是,小二開始跟神禱告。

    坦白說,小二本來很沒有信心,因為情況很明顯,是被拿走了,後來,聖靈提醒小二要倚靠神,相信神可以做事,讓拿了的人悔改歸還。 

    回家之後,小二的心情很不好,等電話也不響,一直到天黑,他走到電腦面前,打算在網上再訂購一個新的mp3,因為主日學要用。

    電腦開了之後,小二裡面有一個意念跑出來,叫小二打電話給書局。

    他理性上覺得沒用,有人歸還書局自己就打來了,可是,為了順服裡面的感動,他還是打電話去。

    那頭小姐問:「描述一下你的mp3」,小二簡單講了一下,對方沉默了一下,竟然說:「有人拿來還了!!應該是你的!」

    小二當然非常高興,趕快去告訴孩子們神的作為,老大看他上下跳了幾下後,很酷的對他說:「媽媽,上帝已經把你這星期要講的課內容給了妳,所以,你可以放輕鬆了!」

    初聽到她的話,小二只覺得這小女生老氣橫秋,沒很在意。

    之後,他像往常一樣忙著做飯,清洗,弄孩子,到睡覺以前靜下來,才再想到mp3的事,突然發現,傍晚那種經歷神的極度興奮竟然淡得那麼快。

     這種發現先讓他大吃一驚,

    小二才明白,原來聖經裡面十個被耶穌醫治的大痲瘋病患,只有一個回來謝謝耶穌,是因為被醫治所得來的興奮實在太短暫,其他九個人,當他們轉身回到平常的生活裡去時,很快的,就會習慣作一個沒有大痲瘋的人,很快,就會覺得沒有長痲瘋是理所當然的。

    然後,店小二家女兒的話,突然間在他的耳邊又出現:「上帝已經把你要講的課文內容給妳了!」

    原來,每一個經歷神的目的,不只是讓我們高興一下,興奮一下。每一個經歷神的故事,都像這一個孤單的格拉森人的故事,是一篇篇神要我們去傳講的信息。

    因此,當小二再回到小組當中,看著每一個需要牧養的人時,當他在其中,又發現一個個孤單的靈魂時,他終於看見了!

    原來,他們的故事,就是神正在他們生命裡寫著的,祂要傳講的道

    而作為一個牧養的僕人,我們就像個大作家旁邊的小書僮,那麼有福氣,可以陪在旁邊,幫上帝磨墨,換紙,看著上帝的手,一筆一筆在他們身上寫下生命之道。

    每一個孤單的人背後,都隱藏著一篇生命之道,等著被傳說。

    店小二非常珍惜這樣的福氣,能夠與神同工,幫助這些孤單的人,在自己生命裡發現神的道。

    因此,小二也邀請你,來與神同工,在許多孤單的生命裡有份。

 

 

 

 

最新創作
遇見孤單5
2012/01/07 14:28:38 |瀏覽 203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遇見孤單4
2011/12/07 06:43:24 |瀏覽 225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遇見孤單3
2011/11/18 11:39:22 |瀏覽 210 回應 2 推薦 6 引用 0
遇見孤單2
2011/11/03 03:59:39 |瀏覽 234 回應 1 推薦 2 引用 0
遇見孤單1
2011/10/12 15:00:31 |瀏覽 260 回應 2 推薦 5 引用 0

精選創作
詩篇7
2010/09/23 07:22:24 |瀏覽 351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詩篇2:誰在說話?(上)
2010/07/16 03:50:45 |瀏覽 543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詩篇1
2010/07/09 03:55:56 |瀏覽 463 回應 1 推薦 5 引用 0
五餅二魚5
2010/07/07 08:29:39 |瀏覽 43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五餅二魚3
2010/06/27 07:54:35 |瀏覽 42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