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飄飄的清晨
2009/06/06 09:06:40瀏覽1357|回應3|推薦49

自從兒子托交國家管了之後,感覺無事一身輕。

清晨涼風徐徐~ 信步往新光三越方向閒晃。

兩岸高聳的植樹,遮蔽炙熱的陽光,加上微風陣陣及剛完成整修的步道;心情真是很奇妙的東西,明明是寸草不生的水泥溝渠,沒有花香更沒有整潔的街景,依然讓心情飄飄然的我醺的像是踩步歐洲行呢~

捐血車依舊立於原地,正好身上帶了證件隨興的往車上去,一早已有三位同伴在等候了。

從來不覺得捐血是件多了不起的事,學生時代大夥兒吆喝熱鬧的像遊樂般,從沒想過有一天紅色的捐血手冊能讓我娘在缺血的長庚醫院領到亟需的用血。自此改變我對捐血的看法,成為長期持續的捐血者。最近幾年捐血中心的活動辦的有聲有色,一次上圖書館順道要捐血,被滿滿的排隊人潮給嚇壞了。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因為與西堤牛排合作送折價券呢~真不能小看傳媒的力量喔~

今天捐血車上有段小小插曲。

鄰座有位大我約2~3歲左右的大姐,比我早一位進針,直到我完成休息約10分鐘了,那位大姐依然在奮戰中,一旁的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扶著針,仍不忘安慰她只因她先天血管管徑太細的關係,沒有其他嚴重問題。對相關醫學不是很懂,管徑大小和出血量是否有關,不過,換了是我肯定也會很緊張吧! 是場所的關係嗎?感覺上捐血的人都很和善呢~~

少了250cc的重量,回程的路上腳步似乎更輕盈了些~~~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dom009&aid=3015439

 回應文章

LPDAM3
劈腿-劈腿大剖析 COZLNN
2009/07/20 17:25
劈腿究竟是人類的天性還是貪婪的慾望?
提供劈腿剖析、劈腿案例、劈腿諮詢及心理測驗等資訊。
http://www.detectiveback.com.tw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之前寫過類似的文章
2009/06/07 08:03

您的輕鬆一定不只那250CC.,

更重要的是暫時可以不用掛慮兒子的事情囉

在拙作"捐血有感"http://blog.udn.com/g881701/2920060也提了捐血的事情

無欲最樂(kingdom009) 於 2009-06-11 09:19 回覆:

奇怪勒~ 你的文章長了腳會跑喔 不見了~~

說得好! 這樣的輕鬆像過關遊戲, 過了這關

輕鬆以對的期待下一關的到來~


福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捐血有益身心
2009/06/06 11:09
捐血,只要克服第一次心理障礙,的確是件很愉快的事情。我也是在父親接受過大量輸血後,才動念捐血的,有點回報的意思。雖起步晚些,終算覺悟。畢竟,那一袋袋的鮮血,無法以金錢來衡量。
我也曾因針頭位置不對、流量太小,在捐血台上呆了10幾分鐘,如此過久,可能會造成血袋無法直接供病患使用,有點可惜。所以後來,都一律伸出血管較粗的右手來...
的確,捐血對身體的影響並不大。這次爬合歡山的前二天,才捐血500 cc 說,如所言,腳步反而輕盈了些...而且,捐血中心每半年,會主動做血液檢驗分析的報告,小有幫助。
無欲最樂(kingdom009) 於 2009-06-11 09:03 回覆:

有了助人為樂的意念支持才能克服一根又粗又大的針扎入的恐懼.而我現在已練就可以看著扎針的動作毫無懼意了.

我娘住院時我唯一捐過一次500CC,永遠都不會忘掉那陣天旋地轉的眩暈.真佩服你還能去登山. 除了檢驗之外 還可多了解血液的相關知識,有捨才有得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