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喔~ 我懂了
2008/10/27 14:01:51瀏覽950|回應1|推薦31
 

   與老爺每晚例行性的餐後散步,一路聊著聊著不知怎地聊到老爺的好友/甲,提起老爺之前到甲友家拜訪,面對甲友父母總有說不出口的歉意, 乍聽老爺此語心中不免驚訝,怎會在此時這麼說呢?何來歉意呢?我也不打斷老爺的話興,聽著他一路說著..........

  

   甲友與他老婆的結識源於老爺之故,兩人剛認識之初甲妻(是我弟國小同學)總會在老爺到我家找我時,很巧的出現我家要老爺陪她一同去找甲友,幾次看在我老爸眼裡,不太高興的問了我大嫂:『到底要追誰??來我們家卻老是跟其他女生出去』.後來才搞懂原來我家老爺被當跳板,玩起主從易位的遊戲了,平白讓我家老爺背黑鍋的人是甲妻; 能將"我追你" 玩成"你追我"的遊戲也是甲妻。

   

   他們結婚後這些年,唯一不斷的話題是婆媳不合,為人媳者不安於晚輩身分,標舉自我的大旗.生活中對婆婆的不敬與無心,大家都聽在耳裡看在眼裡.也因為如此讓老爺覺得他應該為甲友的雙親受到媳婦如此不敬的對待負點責任.話聽到此,我才明白為何每次到甲友家拜訪時,當大夥兒與甲友父母打過招呼一個勁往三樓上時,獨獨老爺一定會留在客廳與兩老閒話家常一番才會上樓的原因了.

 

   我懂了~ 安靜的我不發一語.該說啥呢? 老爺是否錯估自己的重要性了 ?! 心裡這麼想著;固然是老爺牽起這條線,也非老爺刻意介紹雙方認識,當年陪同甲妻到甲友家只是年輕人你找我我就去的單純想法,誰想得到有人會藉由老爺與甲友家人的熟稔幫她加分呢!更何況男女雙方的交往端看個人的緣份淺薄,能否結合他們自有考量.既不是老爺逼著甲友非娶甲妻不可,何必讓自己扛下不可承受的重呢!

   

   走過第七圈了,老爺牽著我的手,往回家的方向走著.我輕輕的對心情不佳的老爺說: 「都過去了,歐巴桑已離開凡間成仙,去天國享福,再也不會受苦,別想太多.回家後我泡杯蜂蜜檸檬請你」.......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dom009&aid=23294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寬心
2008/10/27 14:39

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更何況老爺非紅娘

請老爺寬心吧!


無欲最樂(kingdom009) 於 2008-11-11 09:44 回覆:

這些話在他心裡擱了這麼些年,也真難為了他.

說出口後 他會寬心的....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