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古剎鹿港龍山寺
2008/10/21 10:10:16瀏覽881|回應1|推薦32

    

                   在1999年9月21日所發生的百年大地震,將建於清乾隆51年間(西 元1786年)距今200餘年的龍山寺山門木柱移位,正殿屋脊斷裂。當時對龍山寺受損的情況,無論是中央或地方似乎是束手無策,擱置好長一段時間。幸而鹿港聞人輩出,在寶成企業以回饋地方之善心,延聘名師並全力捐助工程修復的費用,歷經九年後終於在今年修復完成,已於9/13舉行修復工程竣工典禮。

  

                   帶著喜悅虔敬的心,回老家參與龍山寺新生的喜悅。我並未參加官方舉辦的活動,既是辦活動想當然爾一定人滿為患,一連串為活動而辦的慶典於我而言只是官樣文化。我的龍山寺是小時牽著媽媽的手,在初一、十五時,從菜市場往美市街 杉行街這一路往觀音媽宮的回憶。記憶裡,在裊裊輕煙中看著媽媽誠心的祈求,看著媽媽與人閒聊,滿心歡喜的帶著祭祀的餅干回家。即使年幼的初心早已消失,龍山寺裡的一景一物在在勾起我滿滿的回憶。

   

                 請帶著一顆悠然虔敬的心,也請不要喧嘩,靜靜的探訪鹿港龍山寺的清幽與寺內精美的雕刻彩繪,欣賞五門殿前泉州時所雕刻的龍柱,戲台藻井的的精緻藝術。

   

                     文化的傳承與保存需要大家的參與。鹿港歡迎大家的到訪~~~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dom009&aid=23143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延期了
2008/10/22 15:51

很顯然的官方的新聞也與你無關囉!

因為適逢颱風來襲 所以竣工典禮延期至11月1-2日舉行

也在原訂典禮的前一天午後

 非常平常 平淡的日子

我也是拿著相機去拍照

也是一樣的心情

不想在典禮的日子與大家擁擠

那天只有工作人員在現場佈置

很幸運的看到私人收藏的精典繡畫

傍晚開始刮大風..即宣布延期

有些不錯的照片

可我功力不佳沒辦法po上來


無欲最樂(kingdom009) 於 2008-10-23 12:07 回覆:

是喔?! 謝謝告知 我會避開典禮那天 不跟人群擠到一起

功力不佳?  無妨~~

備好束脩 老師到府教學....

讓龍山寺的照片PO上來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