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剩 ] vs [ 只要]
2008/08/07 03:27:53瀏覽1337|回應4|推薦33

一對爭執後的夫妻對話~~

夫: 別再生氣, 這輩子我"只剩"你了.(委屈求全狀)

妻: 哈~哈 (消氣狀)

..........................................................................................

    只剩

   我身上 只剩 100元了 .....

     只剩 一台車了 .......

    只剩 你了 .......

    世上誰無雙親  、誰無家人、 誰無手足 、 誰無朋友,

    唯有萬般皆無 ,

    才能說我只剩你.

    既有雙親、 家人 手足 朋友 ,

    何來  只剩 一說.

   

 只因 ~ ~

 

 一把有話直說 喜怒形於外的利劍..........

    握在自我的手中,

    劍鋒所及 應聲倒地無一倖免,

       

    

    當然 只剩 ............

     

    

     只要

   放眼望去食肆接二連三 , 只要吃甜食 .

    

    天下何其大 我只要遊遍歐洲  人生足矣.

         

    雙親慈愛 手足親情  朋友情義  家人環抱

    

        

    ~~ 只要  

     

     

             [只要]  VS.   [只剩]

             我 只剩 ....... 誰造成的???

             可憐復可悲的人哪~~~~~

             畫地自限的人生  還沾沾自喜呢!!

夫妻之間的相處,本無他人置啄餘地,

旁人看來的無理 蠻橫 為人夫者或許樂於其中

(侖家老公都不生氣~  不知你們在氣啥!)

即使在踰越倫理輩份的情況下,僅能靜觀閉言不語。

家家都有本經要唸,打理好自家的事才是本份。

為人夫者願意包容、犧牲自我,

只為成就完整婚姻. 那是他的選擇.

至於放棄情同兄弟的友誼,得以保住婚姻

祝福他吧!

畢竟每個人對幸福各有不同的解讀.....

30年情誼燃燒的一瞬間

璀璨耀眼的火花 照亮了殘缺的心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dom009&aid=1820185

 回應文章

朱偉屏(阿SI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來訪!
2009/03/01 10:30

謝謝妳到我的部落格留言,這年頭,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卻太多太多......

之前寫了篇【一年容易又秋天】──水晶十五大婚記事,與夫妻相處和拼布都有點關係,提供妳參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想
2008/08/08 11:15

為了滿足取悅"只剩"枕邊人
無情無義的對三十多年的眾朋友
說...
"只想"說對不起
馭妻無術、處事無方.....
多情的朋友"只能"搖頭嘆息
就讓背叛情義的人心中
永遠"只剩""只想道歉"
 

無欲最樂(kingdom009) 於 2008-08-15 19:42 回覆:

右手成功塑造孫悟空後

左手指責周遭人等不可看輕孫悟空

這等能耐~~  能耐它何~~

罷了~~~~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造句
2008/08/07 12:58

不管人生的帳  '只剩' 什麼
'只要 ' 我們的心是平靜的 就是快樂的

請問醬子對嗎?

無欲最樂(kingdom009) 於 2008-08-15 19:37 回覆:

山裡來的女孩果然不同~~

謝謝帶來平靜與快樂!!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8/08/07 06:49

1. 只剩妳 -- 妳能給我依靠

    " 妳 "  -- 人都有被需要的心理

                   所以 " 妳 " 被滿足而高興

2. 只要妳 -- 全天下林志玲等美女送上門來, 我都不要

     " 妳 "  --  被捧至最高點, 心花怒放

                   所以 " 妳 " 高興的忘形, 今夜捨身為你

感覺 2 , 是用在 初戀  熱戀求婚  情人節晚上求愛  所用,

               純粹  一時之甜言蜜語, 用完即可拋, 迷惑小女生用

感覺1 ,  是一對歷經風霜  波折不斷 的中老年 夫妻,

              先生在 懺悔  反省  深刻體認  後之肺腑之言,

              他真的已山窮水盡, 身邊卻還有一 不離不棄

              的憔悴  牽手, 願意繼續  照顧 " 他 "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無欲最樂(kingdom009) 於 2008-08-15 19:31 回覆:

果真是一樣風情多樣解讀...

答案揭曉~~~

以上皆非

感謝您的參與作答....

歡迎下次再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