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負責 不是道歉就了事
2009/08/21 15:33:20瀏覽992|回應2|推薦21

引用文章負責 不是道歉就了事

負責 不是道歉就了事

馬英九總統,面對這麼多無辜台灣人的死亡,你不要再硬拗下去,以為是一般行政責任,道歉了事。

無治國本事,不要執政。到八月十四日才開國安會,才啟動國安機制;之前國安會秘書長和諮詢委員,竟無人提起召開國安會,緊急搶救災區,你們也應負間接殺人罪責。

劉兆玄院長,是很好的學人,但政治一竅不通,治國非在教學生,不要以靜態寫小說的如意算盤,就能處理「天有不測風雲」的動態災害。你的「救災快速論」,台灣人不敢領教;如何向台灣人民和死難同胞交代,希望你也寫一篇「公道有責」的小說。本來你接任行政院長,很為你慶幸,然你一上任,看到你權力傲慢的嘴臉,甚為失望,「救災快速論」就是權力傲慢的自然流露,有良心的人,死亡那麼多,縱然救災很快也不敢說出來。

而馬英九一直把責任推給受災同胞,竟說「災民沒先撤」,把責任推給災民,死有餘辜,我們何其不幸,出了連責任都不沾鍋的總統!須知,要撤離危險區,依災害防救法第廿四條,講是簡單,其實是高難度的工程,不是喊撤就能撤,幾個鄉、幾個村,那麼多人怎麼撤?撤到那裡?政府有否安置場所?衣食住行政府有協助否?撤離過程困難重重,馬英九應知道「飯可亂吃,話不能亂說」。

總之,馬英九集團「權力的傲慢」加上對「責任的不沾鍋」,才鑄成台灣今日這麼慘的下場,馬英九集團如何負過去式的重大災害之責,而非懲處官員和重建改進做好的未來式之責,應弄清楚。

【2009/08/21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8999&aid=3245510

 回應文章

Roy100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選上是我好運, 不然要怎麼辦!
2009/08/21 16:32

馬英九別坳了, 學陳水扁正面迎戰吧! 以下都是陳水扁語錄:

選上是我好運, 不然要怎麼辦!

太平洋沒有加蓋, 不爽的人游過去!

綠營的人輸不起!

或者學呂秀蓮叫原住民移民到中南美去.


雲天若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這句話
2009/08/21 15:36

贊成這句話

負責 不是道歉就了事


葉子在風中清清滑過,妳也是~

  秋天在酒裡慢慢醉倒,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