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
2006/12/28 04:42:45瀏覽1527|回應10|推薦97

在網路上看到這麼一段文字---
<
卜卦、看相、算命这些封建迷信活动,如今却在一些都市沉渣泛起。记者近日在天津市暗访中发现,一大批无业人士公然进行算卦看相等迷信活动骗取钱财…… >
這口氣 好像還在三反五反 破四舊年代啊 在我們台灣也會有這種情形 我們頂多說那是迷信 但沒人會說那是[封建]迷信
卜卦 看相 算命 在華人世界傳了幾千年 已是民俗了 尤其歲末年初是批流年看運勢的旺季 最簡單的是拿本新版農民曆 裡面都列有十二生肖的運勢 有的連星座運勢也列出來了 不論那一階層人士 多多少少都曾碰觸過這事 結婚 搬家啊 常會翻翻黃曆 挑個吉日 做生意 當官的還有人請大師調辦公室方位風水呢
我有過幾次算命經驗
最特別的一件是--- 以我的八字推算老公的八字
二十年前吧 老公遇工作何去何從問題 經朋友介紹去看一位建中老師業餘鑽研紫微斗數者X先生 老公不知自己的出生日及時辰 X先生說--- 夫妻命相通 可以太太的八字推算出先生的八字 X先生從我的八字列出老公成長中所曾發生的幾件事 以確定推算的是否準確 奇了 還都說對了呢

那次算命
X先生花了約3小時 還附送一則有關子女宮的解運之道 建議要將女兒過繼出去 我愣了 女兒是我寶貝 怎能給別人呢 X先生說不能過繼給人 要過繼給神 我更傻了 平日未接觸過神 臨時抱神腳行嗎

他進一步說
--- 過繼給觀音菩薩
台北市哪裡有觀音菩薩
?? 龍山寺
進了龍山寺 向櫃檯人員道明來意 他說--- 你們到菩薩面前"把杯" 問菩薩要不要收"ㄎㄟˋ ㄍ一ㄤˋ" 我們把不出"聖杯" 又去問了 他說--- 你們就再問要不要收"ㄎㄟˋ " 這回把了個"聖杯" 櫃檯人員要我們買塊有觀音像的金牌給孩子掛上(那金牌新台幣10) 爾後觀音菩薩生日 得道日 來上香即可了
感謝 感謝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真是普渡眾生啊 連著好幾年都有按時去上香 時日一久 荒疏了 菩薩大度量 不與我們計較 仍保我們平安
弟弟常說Carol的後台很硬耶 她有位法力無邊的乾奶奶

前陣子新聞報導【刑事局】偵破一起【命理】【詐財】案 有上萬人受騙 金額超過一億元 逮捕嫌犯中包含【電視算命】名嘴 節目裡 從主持人到算命師 甚call in的觀眾 全是先套好招 不知情的被害人 打電話進去 不是命中帶煞 就是會有血光之災 那時推銷些消災解厄的工具 隨隨便便就是一二十萬元

會去算命 多在不知所從猶豫徬徨時 意志最弱時 當然也有僅是好奇的
對於結果 好事不用喜 壞事就參考參考 提高警覺 小心規避
事還是在人為
對不??
不然問命理
[消災解厄]不成 反惹禍上身 就很慘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05&aid=589038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4 15:42
下面的沛翁~~~算的真準

沛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談算命
2007/01/01 14:11

快二十年前了吧?有人告訴我,義民廟前有位白鬍子的算命仙很準,那時,我也邀了主管依同開車去找所謂的白鬍子算命老先生。

那是一個無風無語的陰天午後,我們到時,來廟裡上香的人不多,但是廣場上已有停了一輛大型遊覽車,車上的遊客泰半都下車來,而且都圍著一位算命仙。我們四處找了老半天,也沒看到什麼白鬍子老先生,就鑽進人群去瞧個究竟?唉,有些失望,他不是白鬍子仙,反而是一位滿臉短黑鬍渣的糟老頭。此時,坐在桌前的,是一位妙齡時髦女子,她從籤盒中,抽出一張圖卡交給仙仔,仙仔看了看,以很慎重的口吻認真的告訴這位小姐 :

小姐,你最近賺了不少錢喲! (小姐當下得意的顧盼左右同車遊客)

不過小姐你要小心,這個錢不乾淨,以後不要再做了(仙仔認真的像小姐拼命揮手,小姐當場張口愣住,周遭頭型遊客則是聽得一頭霧水)

小姐,我看你應該已經得病了,我勸你還是趕緊去看先生比較卡好(小姐當場聽得花容失色,丟下錢,轉身擠過同車圍觀的遊客,兀自躲上車。而那些純樸的同車遊客,多半一時還沒會意過來的站在那裡發楞,導遊小姐畢竟見多識廣,而且也聽懂了是怎麼回事?於是伸手小旗一揮,吆喝著所有人上車,遊覽車就這樣呼的快速開離,似乎剛才場子上什事都沒發生。

我跟主管兩個愣頭青,本來就是閑閑的來找白鬍子仙算命的,雖然沒看到白鬍子仙,卻看到眼前算命神準的黑鬍渣仙,好吧,既來之則安之,給他算算吧。

首先是我的主管,仙仔看了他抽出的圖卡搖搖頭告訴他

先生哪,以後你會妻離子散哪........

而他看了我抽出的遷徒後,也是搖搖頭

先生哪,看你的命會孤老以終..........

我倆也如之前的那位小姐,沒有多說什麼,丟下錢轉身上車走人。在車上,我們兩個開始嘲笑自己笨,明明之前已經看到那個仙仔是張掃把嘴,說出來的沒句好話,卻還兩個人輪流傻呼呼的給他熊熊的坐下去。至於算命的結果,我們兩個都沒有再多談。

是隔近二十年回頭看,那仙仔說的都應驗了 --

我那主管後來結了婚,在第二年生完小孩後離婚。

而我,真的至今未婚...........

不過算命雖然可說是一種傳統中立於文字的術,但是不論四柱或者八卦,算準與否,端看算命仙的功力。另外人命屬於天機,有些年輕的知識份子喜歡拜師,或是買書私叔來學。在此建議,很多事之道就好,不要亂用,不然到老氣弱的時候,很多原先不該有的業都會迴向到自己身上。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鐵齒碰上仙
2006/12/29 05:54

我媽常說家裡就數我最鐵齒 不信神明 不理算命

結果我20初頭 瞞著親友  偷做股票  小賺一筆  正暗自竊喜 卻因陪朋友去算命 被算命仙抖了出來 (冤枉啊.... 我當時可什麼也沒問, 沒說呀...)

至今, 我仍然鐵齒, 也沒再去算過命.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哈哈哈
2006/12/29 03:28

那建中老獅胡說八道一番

你也信了

要小心詐騙電話喲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28 17:41

眾生汲汲營營 庸庸碌碌 還不是為了追求財富.幸福快樂......

只要我們到養老院走一遭 就會發現 人生真的沒什麼好爭的

『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鈞^^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生活小舖城市問候您祝福您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條年輕的生命
2006/12/28 17:35
我有個學生  因算命的叫她和當時的男友分開  結果被男友亂刀砍死  嗚~

猛娜力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上的慰藉
2006/12/28 16:15

算命.....

古老的統計學,

依現今而論,

較適宜歸納為心靈上的慰藉吧!

純個人見解~


西藏諺語: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
2006/12/28 13:13

從小身體不好

所以老一輩ㄉ人 說這樣會比較好養

呵呵 ~ 還真ㄉ變成好養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身邊有
2006/12/28 09:39

朋友因為不順遂 就去算命

那算命的老師說  名字不好...

改過就會順了  當然花筆錢請老師改囉

改名字真的麻煩...想想所有的證件 

過一陣子 遇到不同的算命老師就說

 她屬老鼠   名字有個的  老鼠是夜裡活動的

妳連白天都要操勞......不就勞祿一生  換個名字比較好?(老師的建議)

朋友說不了 我這是改過的名字...  不再改了

就當作我日夜拼命賺錢.... 大富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算命
2006/12/28 08:41

看完鈞的文章

想起我曾因一位網友

老為男友如何如何算命改名字而寫ㄧ篇命改怎麼算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5656&f_ART_ID=92118


竊竊私語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