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萊茵河谷
2019/08/23 09:18:51瀏覽1529|回應0|推薦120

見識了瑞士夏夫豪森歐洲最大的瀑布「萊茵瀑布」,一路上George很平穩開著遊覽車,我們進入德國境內,為的是搭KD遊輪遊萊茵河。我們從呂德斯海姆到科布林茲,航程約3.5小時,這一段風景是最美的。

 

萊茵河全長約1300公里,發源於阿爾卑斯山,注入瑞士,湍流經過許多巨岩峽谷,奔騰了二十三公里,在德國境內乖了許多,形成一條中萊茵河谷上游Upper Middle Rhine Valley稱為最旖旎最美的「萊茵河谷」。萊茵河縱貫多國蜿蜒千里,然後穿越荷蘭,最後匯入北海。萊茵河谷悠悠,位於科布倫茨與賓根的65公里之間,這段河谷開闊,沿岸山間散落數百座古堡,葡萄田園與傳奇城堡群,其歷史滄桑中有軍事要塞,有商賈關卡,有貴族居所,甚多的城堡與防禦工事,在漫長的歲月中,有的尚保存完整有的已成廢墟了。這段萊茵河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列入世界遺產。

 

遊覽萊茵河谷,最受歡迎的方式就是乘船遊覽。邂逅萊茵河最美的自然風光,試探底蘊厚實的葡萄酒莊。每每讓遊客感到浪漫陶醉在其中。你可以選擇全段航程,也可以選擇搭乘其中一段,上岸閒逛之餘再續航或變換行程。我們選擇了短程,就是遊萊茵河河谷, 羅蕾萊, 科布倫茨,德意志之角等。遊船緩緩行進在綠波微盪中,站在甲板任河風徐徐拂面,二岸懸崖峭壁、中世紀城堡,以及美麗的葡萄園歷歷在目。萊茵河谷上游一直是歐洲南部與北部之間的交流通道,一直以來遊客乘船,探訪兩岸的小城和酒館,小鎮散落其間,無論是呂德斯海姆,還是最美的巴哈拉赫,或聖戈阿爾,都值得駐足逗留細細品味。

 

萊茵河谷是德國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區,放眼望去盡是葡萄梯田,古老的酒莊散落其間,來到萊茵河無論你到哪家餐廳用餐,一定記得要品嘗一下當地的白葡萄酒。沿途河谷與葡萄田園交織而成的景色、要塞城堡真的引人入勝,幾個具特色的代表性小鎮,親自上岸體驗或登高堡頂,全方位的景觀感受一下:賓根位在萊茵河南方,遊客有在此購票做為遊河起點,小鎮淳樸寧靜,慢慢逛這個小鎮的氛圍真的很棒。貓堡是十四世紀的堡壘,它屬私人產物目前不對外開放。因為小有名氣只有站在甲板觀望拍照,聽聽導遊的介紹。鼠堡最初是徵稅海關有諸多傳說,為鼠堡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賓根對岸是呂德斯海姆,二鎮隔岸相望,它是葡萄酒之鄉,與清靜的賓根相比,這裡顯得熱鬧繁榮很多。瞭望塔是巴哈拉赫的制高點登頂鳥瞰小鎮全景,寬闊的河流盡收眼底。聖戈爾斯豪森的河段,有一處比較狹窄,河畔一座山岩錯落河中,形成不少暗礁,夕陽在河中蕩漾,波光粼粼,古老傳說中羅蕾萊美若仙女,她動人的吟唱,常常讓水手渾然忘我,因而撞上礁石而喪命。其實羅蕾萊因礁岩橫亙水面,觸礁演變了許多神疑故事,畢竟浪漫色彩已深植人心。故也成了熱門的景點。最後是科布倫茨,它算得上是大鎮了。這也是被列入世界遺產中;萊茵河谷段的最終點了。萊茵河與摩澤爾河交匯處,另有一處河堤,它就是德意志之角,象徵德國民族融合團結的精神。

 

我們所選擇的航程到此為止,萊茵河浩浩蕩蕩流淌著,處處驚豔激蕩人心,留在腦裡一段不可抹滅的美好印象,至今仍然深深懷念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12873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