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幸福指數談聯合報素質
2013/08/31 08:39:48瀏覽421|回應0|推薦0

幸福指數公佈,台灣亞州評比最佳。本來期待台灣民眾對此評比有什麼評論,結果......完全聽不到任何有建設性的評論,完全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首先最糟糕的就是聯合報,竟然跑去問大家幸不幸福,希望藉此對比幸福指數的真實性:

1. 這就好比你去問繳稅的人稅率高不高,請問一百個人中有幾個人會說稅率低的?不論在哪個國家,大家都嫌高。台灣人繳稅已經很低,卻還嫌高。現在你來問大家幸不幸福,有幾個人會說幸福的?

2. 評比的結果是亞洲最幸福,而不是亞洲只有我們幸福。也就是說,如果大家認為不幸福,那其他國家的人就更不幸福。接受聯合報訪問的人抱怨,人身安全不夠、實質薪水倒退、食品不安全,試圖說明評比結果不準。這些都顯示這先人邏輯不清楚,你怎麼知道別的國家比較安全?你怎麼知道其他國家實質薪水比較高?你怎麼知道其他國家食品比較安全?聯合報引導錯誤的回應,竟然還喜孜孜的大幅報導?

我在美國住過的幾個地方都是比較好的區,但是一到晚上出門一定開車,不敢在路上走,你說有沒有比較安全?

在美國還有一堆在台灣被說的不安全的產品都在美國賣,再加上美國還有比台灣多的中國、越南、菲律賓、印尼食品,你說有沒有比較安全?

我幾個在美國最近買房的朋友,買的都是foreclosure或者short sale。就連我住的這個好區到現在無法擺脫每月一foreclosure/short sale的陰影。一大堆美國民眾被迫放棄自己的房子,你說他們幸不幸福?

需索無度的人,無論做愛幾次都嫌不夠。聯合報連這個都不懂,愛愛的經驗實在不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dgod&aid=828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