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文不恐怖,罵人卻好恐怖。
2012/12/07 11:04:14瀏覽587|回應1|推薦1

教育部長蔣偉寧的一張公文,被渲染成白色恐怖。清大學生陳為廷甚至把教育部長罵成偽善的部長,不斷辱罵要求下台。事後部長想解釋,兩位清大學生那副趾高氣昂的樣子絲毫不理人的樣子,不得不令人心生恐懼。

看完網路這段影片,深深覺得,『一紙公文其實不恐怖,但那副辱罵人的樣子,真的好恐怖。』

這樣抓狂式的罵人,實在令人震撼。除非是極端專制的人,要不然不至於絲毫不留餘地,因為你認為你的主張是對的,也有很多人認為你的主張是不對的。既然是民主,就要等到多數決才能決定到底該怎麼做,更何況即使多數決定一件事情,不代表多數人是對的,只不過是遷就多數人的利益而已。

既然要認同民主,當然不可能把反對意見視為死對頭,一定要見血封喉。凡有這種思維的人,骨子裡就是專制的。這些人只不過在要主張自己的意見時就要求民主,自己的主張別人反對時,就要對方身敗名裂。這種人一旦當權,就是暴君。

台灣的學生很天真,以為反政府就是主張自由、自以為在反抗當權。其實以台灣的現況,官員的權力大概是全世界倒數的,把上街頭抗議的人塑造成反權威的象徵根本就是在死讀書、把中國民國時代那種老八股拿到二十一世紀來抄襲。

看看call in 電視節目,幾十年前反權威那套,現在拿來在二十一世紀的台灣演一遍難道不覺得肉麻當有趣嗎?拜託那些教媒體自由的教授們,你們的講義該換一換了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dgod&aid=7110295
 引用者清單(1)  
2013/01/01 09:57 【kindgod 的網誌】 比官員有沒有放假,無聊!

 回應文章

絲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認同
2012/12/11 08:15

說得實在很貼切,就算陳同學反對那張公文,哪也不過就是一張選票,就算有很多選票,也沒有資格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