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軒小語 (44)
2011/01/16 19:09:04瀏覽1604|回應5|推薦230

笑說傲雲軒     山陰翰墨園     臨風迎客至      竟夕慶新元

        元旦後,葉嫩花初,醞釀著春來了,「吹面不寒楊柳風 」遠山含笑,綠意迎人

        猛然驚覺春依舊,人蒼老......攬鏡凝思,儘管顏色猶在,但也難逃鬢已微霜的悵惘

        理解「袁子才」湖上雜詠之一,云:

     「葛嶺花開三月天,遊人來往說神仙。老夫心與遊人異,不羨神仙羨少年」

       適意春常在,知易行難,怎麼辦?

       依然心高骨傲,「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alo&aid=4795362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1/23 13:34

敬愛的江楓好友

是呀!元旦過後,葉要綠了,花要開了,帶來了新的氣象,自然<吹面不寒楊柳風>,即便您攬鏡自照,不消瘦,紅顏依舊,風華不減!

認識您多年,您的部落格有很多值得閱讀的詩詞,都是引經據典,還有好文可以讓思敏惕勵深思之處,容思敏花時間細細品味,思敏特來向好友問候,

祝您  新春愉快

江楓 閉關(kinalo) 於 2011-06-17 19:47 回覆:

歡迎光臨,新春稱意吉祥


江楓 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經濟打開活路“慶新元”
2011/01/20 16:22

奧巴馬讚兩岸簽署ECFA 馬英九欣慰

  中評社台北1月20日電/台“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天說,美國總統奧巴馬讚揚兩岸簽署ECFA,馬英九表示欣慰,顯示馬英九過去對改善兩岸關係的堅持是“真金不怕火煉”,不但讓兩岸互利,也受國際肯定。

  中央社報導,羅智強表示,對美中領導人會面,府方密切關注相關動態及其對台美中關係與東亞區域的影響。

  奧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白宮發表聯合聲明,奧巴馬讚揚台海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並歡迎兩岸間發展中的新溝通通路,美國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期待兩岸加強經濟、政治及其他領域的互動,建立更積極穩定的兩岸關係。

  對此,羅智強上午受訪指出,繼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後,奧巴馬也公開讚揚兩岸簽署ECFA,馬英九表示欣慰。

  他說,事實證明,“真金不怕火煉”,不但國際權威機構表達對ECFA的肯定,許多專家如大前研一、麥克波特、諾貝爾獎得主威廉森、軟實力倡導者奈伊等也都認為ECFA利大於弊,是台灣經濟的補藥。

  羅智強表示,在ECFA簽署前,台灣部分政治人物不斷用各種言詞將ECFA汙名化,特定政黨領袖用“傾中賣台”、“帶來不安”攻擊馬英九在兩岸政策的努力,甚至以不實的數據恐嚇人民說如果簽了ECFA,“400萬人生計受影響”、“台灣產業會完蛋”。

  他說,但馬英九認為,為打破“鎖國”、為台灣經濟打開活路的堅持,不能因為少數政客的政治語言而停步。

  羅智強指出,政府為推動ECFA簽署,過程中承受排山倒海的抹黑與扣帽式的扭曲,但馬英九不為所動,因為他知道對的政策只要堅持去做,做出成效、看出成果、交出成績,“路遙知馬力、日久見真章”,人民自會給予公道評價。 


江楓 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隻雀仔跌落水
2011/01/20 16:10

陳竸立

「有隻雀仔跌落水,被水沖去」,兒歌是這樣唱的,台灣的導彈也是這樣射的。

灣軍方發射十九枚導彈為對岸的胡錦濤訪美「送行」,可惜竟有六枚脫靶,失敗率高達三成。其中一枚麻雀導彈發射後不久便跌落大海,恰如兒歌所唱,大殺風景。最難堪的是馬英九,乘興而來,敗興而去,參觀完這場「雀仔跌落水」的表演後難掩失望之情,直言不滿。

馬英九的不滿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台灣當局高調舉行這場大規模導彈演習,一說是為了給胡錦濤「送行」,一說是為了反擊對岸殲20戰機試飛,詎料導彈不聽話,直往海裏鑽,馬英九滿意才怪。

有人調侃說,台灣的防空導彈打一枚少一枚,還是留着點用,不要如此浪費吧。說的也是,這十九枚導彈一射就射掉了三億元新台幣,足夠香港放幾十場煙花,難道台灣人就不心疼?再說,射導彈本是為了示威,如今示威變成示弱,那又何苦來哉!

不過話又說回來,今次射導彈鬧笑話可能內藏玄機,台灣導彈不濟,顯示防守力量薄弱,馬英九豈不是更有藉口要求美國售武?從這個角度看,如果說台灣軍方今次是故意鬧笑話示人以弱,也不是沒有道理。「兵者詭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當中的虛虛實實,又豈是局外人所能了解。

不管怎麼說,台灣射導彈燒銀紙,最高興的莫過於美國人,他們那些過時的武器再也不愁沒有銷路。


江楓 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看風雲談十八
2011/01/18 18:35

合報:一邊拿一邊罵 這就是民進黨


  中評社香港1月15日電/聯合報黑白集文章說,蔡英文一邊拿十八%,一邊罵十八%不公不義。邱毅指她:“簡直是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文章說,若說“一邊拿/一邊罵”,十八%還是小焉者,殊不足道。更厲害的是:民進黨主張台獨,根本反對“中華民國”,根本反對“中華民國憲法”,但八年執政,自“總統”陳水扁至所有民進黨出身的政務官,哪一個不把弄“中華民國憲法”所授權力?又哪一個未領“中華民國”政府所發薪水?即使在今日,仍有成千成萬的綠營民意代表及地方行政官員,又哪一個不是如此?

  這難道不比十八%更諷刺?十八%只是一邊拿一邊罵,但主張台獨,否定“中華民國憲法”(最近還說“憲法共識”是“亂搞”),卻是一邊要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及一切公職席位,享受高薪厚祿,一邊卻又不承認“中華民國”,這豈不更是莫名其妙?

  文章說,謝長廷主張憲法共識,承認“中華民國憲法”;他說:“不然我們怎麼選‘總統’?”但是,台獨大老卻駁斥他,謂台獨只承認台灣的選舉制度,也就是主張參選“中華民國”的“總統”與公職,但絕不承認“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憲法”。這豈不比蔡英文“自己領十八%/卻又罵十八%不公不義”更可笑及更可怕?

  蔡英文說得對,“十八%是制度問題/不是個人問題”;這正是每一個領十八%的公務員的共同處境,豈可將他們妖魔化?至於政府必須維持“信賴保護原則”,亦是“制度問題”,而不是“藍綠政府的問題”(因此扁政府才不敢動十八%)。民進黨的可惡,是在不能就制度批評制度,而只是要醜化全體軍公教人員,製造社會撕裂,煽動仇恨對立。

  文章說,一邊醜化十八%,一邊拿十八%。這就是民進黨;一邊要選“中華民國總統”及公職,一邊要顛覆“中華民國”,這也是民進黨。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按右下角箭頭
2011/01/16 21:42

江楓 閉關(kinalo) 於 2011-01-17 07:58 回覆:

翰墨泛浮香     管弦愜意揚      題紅思緒亂    曲盡水雲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