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蘑菇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
2008/06/27 13:49:11瀏覽856|回應3|推薦26
蛋白質含量高:一般認為,肉類和豆類食物中才會含有較高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實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也非常高,比一般的蔬菜和水果要高出很多。蘑菇富含18種氨基酸,其中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必須從食物中攝取的8種必需氨基酸,在蘑菇里都能找到。有些蘑菇中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例甚至比牛肉更好。研究發現,蘑菇的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

  維生素含量高:每100克鮮蘑菇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206.28毫克,比富含維生素C的番石榴、柚子、辣椒等水果、蔬菜還要高2~8倍。維生素C對人體健康起著重要作用,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它還具有解毒作用,幫助如鉛、砷、苯等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同時也有良好的抗癌功效。很多蘑菇中都含有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變爲維生素A,因此蘑菇還有“維生素A寶庫”之稱。一般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維生素D,蘑菇却是個例外,並且維生素D含量非常豐富,能够很好地促進鈣的吸收,有利於骨骼健康。

  纖維素含量高:蘑菇中的纖維素含量遠遠超過一般蔬菜,可以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減慢人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來源:北方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alo&aid=1993487

 回應文章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怕怕
2008/06/28 06:23
我喜歡吃菇類,原來它營養價值也高。
不過這張圖片上的好像是毒菇....?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江楓 閉關(kinalo) 於 2008-06-28 17:31 回覆:
有友人說經常吃菇類易患痛風症。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28 06:14
人漸懂得其中的價值
沒有農藥的營養食品
可以在高樓中養菇菇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江楓 閉關(kinalo) 於 2008-06-28 17:29 回覆:
“高樓中養菇菇”有意思。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蘑菇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
2008/06/27 14:16

Mushroom(洋菇,蘑菇), Strawmushroom(草菇),

Abalonemushoom(鮑魚菇),.......  金針菇.........

族繁不及備載,

皆有靈芝之效用.常食之,有益身體抗老化功效.

唯此圖所示菇似為毒菇


江楓 閉關(kinalo) 於 2008-06-28 17:48 回覆:
貼圖失敗,惟有毒菇獨領風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