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施捧月
2008/06/22 15:40:54瀏覽799|回應1|推薦51

「一代傾城逐浪花,吳宮空自憶兒家。效顰莫笑東村女,頭白溪邊尚浣紗。」

二千四百多年前,苧蘿山下的苧蘿村,養育出中國古代第一美女西施,留下了許多動人的故事。其中;

一個月明星稀、微風輕拂的中秋夜,吳王準備了美酒佳餚與西施對飲賞月。酒至半酣時,西施對吳王說;「大王如能將天上的月亮捧在手中,今後什麼事全都依你。」吳王聽了十分為難,但又不願認輸,想了一會兒,便說;「不如這樣吧!妳如能將天上的月亮捧在手中,今後本王什麼都依妳。」

吳王以為這個「變化球」可以難倒西施,神色得意地望著西施,卻見聰明美麗的西施站了起來,將手中的酒杯對準角度,回頭向吳王說;「大王請來瞧瞧。」吳王一看,一輪明月正落在西施手上的酒杯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alo&aid=1979920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施圖片
2008/06/24 19:59
現代人作畫或古代人作的畫?
江楓 閉關(kinalo) 於 2008-06-24 21:25 回覆:

是天仙下凡飄落畫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