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評:學運凶險 民進黨玩過頭了
2014/03/22 17:52:38瀏覽4908|回應31|推薦339

             

  獸起烽煙     群猴野戰顛     院門盈賊寇      亂性為誰妍 -江楓-

轉載

中評社快評/台灣“三一八學運”來得突兀,大到嚇人,難以善了。今次學運有此聲勢,與民進黨強力支持、推波助瀾有關。有必要提醒的是,學運凶險,易發難收,民進黨玩過頭了。  

 
 學生已佔據“立法院”多日,今天還要發動包圍國民黨各地方黨部。學生的訴求不斷加碼,各界聲援參與者日眾,學生成了英雄,也成為“被綁票者”,只能繼續往前。此際,或許已有野心份子在策劃讓學生絕食、讓學生流血。

  馬政府對此次學運的可能發展應保持高度警覺。民進黨企圖通過介入學運,利用學生撈取政治利益,不惜拿台灣的命運做賭注,則應受譴責。


  如果學生有點理性,應聽聽台灣“經濟部長”張家祝的警告:兩岸服貿協議未通過,不用下一代,這一代年輕人就會嚐到苦果,十年之內台灣將被邊緣化,經濟衰退,反服貿的學生“將來一定會後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alo&aid=1190680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江楓 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評:就算狗吠火車 台灣工商界沒有沉默
2014/03/22 17:57

中評社快評/台灣“反服貿學運”在民進黨等勢力推波助瀾下,一發不可收拾。民粹當道,理性討論的聲音被淹沒,無人理睬。然而,就算“狗吠火車,無啥路用”,台灣工商界也沒有沉默。

  台灣六大工商團體20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朝野理性面對服貿審查,儘速恢復議事運作。工商大老施振榮、駱錦明、張安平、王文潮等人也都公開表達看法,甚至說出重話。


  聽聽這些大老們的聲音,可了解台灣經濟處境有多危急。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說,韓國與台灣產業同質性高,且已與加拿大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現也正積極與美國、大陸洽簽,台灣若不加緊跟上,恐遭邊緣化;宏碁董事長施振榮表示,台灣需要服貿,服務業才能愈走愈大,服貿協議若不通過,產業就沒有希望;台塑南亞光電董事長王文潮直言,台灣要問自己夠不夠大,能像大陸那樣“鎖國”嗎?服貿不過,台灣會被孤立。


  服貿協議不過,工商界最知其害,能不憂心忡忡?!台灣已到關鍵、也是危險的時刻,一旦混亂局面持續,工商業者勢必收縮投資、或選擇出走,其後果得由台灣全民承受,包括今日的抗議者。

江楓 閉關(kinalo) 於 2014-03-22 22:08 回覆:
中評社台北3月21日電(記者 王宗銘)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今天上午在台大社科院一場兩岸關係論壇上表示,蘇起說,台灣現在的政治機制已經癱瘓了,什麼時候解開都不知道,因為內部的癱瘓,拖累了兩岸關係,拖累了台灣。

  蘇起說,大陸對台貿易額占大陸對外貿易總額的約4%,台灣對大陸貿易額則占台灣對外貿易總額約40%,當前顯入僵局令他“蠻傷心的”,因為服貿協議大陸可以拖,台灣不能拖,台灣自己拖下去會很慘。 

  台灣大學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兩岸暨區域統合研究中心今天上午在台大社科院舉辦和平發展期兩岸政治關係圓桌論壇,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包宗和、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趙春山、“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國策研究院資深顧問蘇進強等人受邀與談。

  蘇起說,現在談兩岸政治對話是言之過早,台灣目前最大的共識還是不統、不獨、不武,他在2007年時提出的是不獨、不統、不武。

  蘇起還說,兩岸關係發展要三步走,可有三個步驟,第一黨內共識、第二台灣共識、第三兩岸共識,但當前台灣對中國大陸的恐懼心理,使彼此連第一步都跨不出去,台灣的恐懼心理是現階段最需要重視與克服的。 

  蘇起說,大陸對台貿易額占大陸對外貿易總額的約4%,台灣對大陸貿易額則占台灣對外貿易總額約40%,當前顯入僵局令他“蠻傷心的”,因為服貿協議大陸可以拖,台灣不能拖,台灣自己拖下去會很慘。 

  蘇起說,服貿協議爭議中,很大部分是操弄恐懼心理,讓第一步都跨不出去。簽署服貿實質對台灣發展有利,“我是第一次說,馬政府對老百姓沒有解釋好,一開始沒有說明清楚兩岸關係的發展是好的,是很合理的,對台灣是有利的,是不必恐懼的”,但政府沒有對民眾解釋清楚,囿於解釋枝節,沒真正把民眾的恐懼心理消除降低,現在承受的就是過去重大疏失的結果。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