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士比亞〔九〕無事生非〔Much Ado About Nothing〕上
2013/04/24 22:07:50瀏覽5848|回應2|推薦78

     

【前言】

音樂、圖片來源:網路

背景音樂: E Luxo So 華麗婀娜(小野麗莎)

人物介紹:

李奧納多:梅辛納王宮總督(跟香港總督或兩廣總督都沒有任何關係)

希蘿:李奧納多的女兒(這個李奧納多不是那個李奧納多喔)

碧翠絲:李奧納多的姪女

彼得羅:阿拉貢親王,李奧納多總督的好友

克勞迪:阿拉貢親王的朋友,在戰爭中立了功績

貝尼:帕度亞貴族軍官,也在戰爭中立了功績

約翰:親王彼得羅的弟弟

這個故事是以求婚為背景的喜劇故事。兩對有情人在歷經重重誤會、種種波折......

故事究竟會如何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主播上身~)

【劇情開始】

從前~從前~從前~從前~從前~(咳,咳,拍謝,我要開始正經說故事了!)

梅辛納的王宮裡住著兩個女孩,一個叫希蘿,一個碧翠絲。希蘿是梅辛納總督李奧納多的女兒,碧翠絲是總督的姪女。碧翠絲個性活潑,喜歡開玩笑、說笑話,總讓她的堂姊希蘿開心。希蘿的個性就比較端莊、溫柔。

戰爭結束後,有幾個勇敢的年輕軍官來拜訪李奧納多。他們剛剛在戰爭裡建立了功績,回家的路上經過梅辛納。

這當中有阿拉貢親王彼得羅的朋友克勞迪,還有豪爽而又聰智的帕度亞貴族貝尼。這些客人以前都到過梅辛納,好客的總督總是熱情的招待他們。

貝尼一進王宮,就跟李奧納多和親王聊了起來。而不管什麼人在說話,一旁的碧翠絲總喜歡插嘴。

她打斷貝尼的話:「貝尼先生,你怎麼還在這兒說話?看樣子都沒有人在聽呢。」貝尼跟碧翠絲一樣,也是個閒不住嘴的人,只是別人隨便打岔也使他非常不高興。

愛開玩笑的人最不喜歡別人開他們玩笑,貝尼和碧翠絲也是一樣。這兩個嘴快的人,只要見了面都要展開一場彼此挖苦的舌戰,離開的時候,就總是都氣呼呼的。

當貝尼聽到碧翠絲在消遣他,就說:「唉呦~親愛的小姐,原來妳還活著呀!」

碧翠絲雖然知道貝尼在這次戰爭中表現得很勇敢,她卻說要把他打死的人一個個吃光。她知道親王很喜歡聽貝尼說話,又叫他「親王的小丑」。

這句譏諷的話,比碧翠絲以前說過的任何話都教貝尼難堪。愛說話的人最怕背上這個小丑的惡名,因為這種指責跟事實太接近了。

希蘿在貴賓們面前一句話也不說。克勞迪注意到,她比以前更美了。

親王聽到貝尼和碧翠絲之間有趣的談話,小聲對李奧納多說:「他們真是天生一對呢!」

李奧納多卻回答說:「唉啊,他們要是結了婚,不到一個星期就會吵得發瘋。」

可是親王仍然沒有放棄把貝尼和碧翠絲配成一對的念頭。

由於克勞迪一直稱讚希蘿,親王也猜到了他的心思。

親王問克勞迪:「你喜歡希蘿嗎?」

對於這個問題,克勞迪回答說:「殿下,我上次到梅辛納來的時候,是用軍人的眼光來看她,那時沒有空閒談情說愛。現在呢,在這種快樂的太平日子裡,沒有戰爭,腦子裡就有空了,使我想起來,出征以前我早就已經愛上她了。」

克勞迪的表白感動了親王,他馬上去要求李奧納多讓克勞迪做女婿。李奧納多也同意了。只要再等上幾天,克勞迪就可以跟他的美麗希蘿結婚。

可是克勞迪抱怨,這種等待的日子太無聊了。年輕人在專心等待一件事情實現的時候,總是顯得很不耐煩。

因此,親王為了讓克勞迪不覺得時間太長,提議玩一種遊戲:想出一條讓貝尼和碧翠絲談戀愛的妙計,克勞迪和希蘿也很開心的加入這個遊戲。

親王想出的妙計是:要男士們讓貝尼相信,碧翠絲已經愛上他;又要希蘿讓碧翠絲相信貝尼已經愛上她了。

正當貝尼靜靜的坐在涼亭裡看書的時候,親王、李奧納多及克勞迪就故意站到涼亭後邊的樹叢談話。

親王說:「李奧納多,那天你告訴我什麼話來著?是說你的姪女碧翠絲愛上貝尼了嗎?呵呵~還真是看不出來。」

「我也沒有想到,」李奧納多回答說:「想不到她對貝尼這麼多情,因為從外表看來,她好像很討厭他。」

克勞迪也證實了這些話,說希蘿告訴他,碧翠絲很愛貝尼,要是貝尼不愛她,她一定會傷心而死,可是若讓貝尼知道了,就只會譏笑她而已。

親王說:「那麼貝尼真該被吊死,碧翠絲是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她是如此的聰慧,就是愛上貝尼這件事太不聰明了。」

他們走了以後,聽到所有談話的貝尼開始自言自語:「這應該是騙人的!但是聽他們的口氣很認真,話又是從希蘿嘴裡說出的。原來碧翠絲愛我呀!我一定要好好報答她才是!他們說她除了愛上我以外,事事都很聰明,可是,愛上我才是證明她並不笨啊。天哪!碧翠絲來了,她真漂亮!」

這時候,碧翠絲走到他面前,她用尖酸的口氣說:「是他們硬叫我來請妳進去吃飯的,我可不是自願的。」

貝尼卻彬彬有禮的回答:「美麗的碧翠絲,謝謝妳,辛苦了。」

貝尼就這樣踏入了圈套。

現在輪到碧翠絲了。

希蘿把侍女歐蘇拉和瑪格麗特叫了過來。先對瑪格麗特說:「瑪格麗特,妳到客廳去,悄悄的告訴碧翠絲,說我和歐蘇拉正在花園裡談論有關她的事情,叫她偷偷溜到涼亭裡聽。」

希蘿把歐蘇拉帶到花園裡去,開始展開計謀。

碧翠絲一來,希蘿假裝正在回答歐蘇拉,說:「歐蘇拉,她太瞧不起人了。她的脾氣就像野鳥般那麼高傲。」

「小姐您真的確定貝尼愛上了碧翠絲嗎?」歐蘇拉問。

希羅回答說:「親王跟克勞迪都這麼說,他們一定要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她。可是我勸他們,要是他們愛護貝尼,就永遠不要讓碧翠絲知道這件事。」

「不錯,」歐蘇拉回答:「可別讓她知道貝尼愛她,免得她去嘲笑他。」

「說實在的,」希蘿說:「不管是多麼聰明、高貴、英俊的男子,她都要把他們說得一文不值。」

「是阿,是阿,這樣吹毛求疵不太好。」歐蘇拉說。

「是啊,」希蘿回答:「可是誰敢去勸她呢?我要是去告訴她,她一定會挖苦我。」

「小姐您別冤枉您的堂妹,」歐蘇拉說:「她不會這樣沒眼光的,拒絕像貝尼這麼一位難得的紳士。」

碧翠絲聽了,對自己的壞脾氣感到很慚愧,也相信了她們的話。

第二天本來是希蘿結婚的日子,但是歡喜卻忽然變成了悲劇。

彼得羅親王有個同父異母的弟弟約翰,也來到了梅辛納。約翰是個陰險的人,專門陷害別人。

他恨他的哥哥,也恨克勞迪,因為克勞迪跟他哥哥很要好。

波拉是一個大惡棍,也是希蘿的侍女瑪格麗特的愛人。約翰給波拉一大筆錢,叫他去破壞克勞迪的好事。

約翰指使波拉去說服瑪格麗特,要她在婚禮前一天等希蘿睡了以後,穿上希蘿的衣服,假裝希蘿隔著臥室窗戶跟波拉談心。

然後,約翰就故意向親王和克勞迪說希蘿的行為非常不檢點,都是偷偷在深夜裡隔窗跟別的男人談心。

                               【待續】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ishieh&aid=6666920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下子好玩啦!
2013/04/26 11:21

有搭嘴股的冤家,有水到渠成的戀人,還有一支攪屎 惡棍(居然也有愛人,寫實),

中集快快來.......開心(ㄏㄏ、ㄎ、哈)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3-04-28 23:46 回覆:

不是冤家不聚頭

用鬥嘴一來一往的培養感情

這也是現實生活中,許多情侶常見的情節呢

天路姊~下集快來了羞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久違的莎士比亞 ..........
2013/04/24 23:17

我喜歡 今天剩下的讚 通通給妳  哈哈哈 ~

謝謝分享 

嘉嘉 ~ 莎士比亞(kimishieh) 於 2013-04-28 23:44 回覆:

謝謝阿勇這麼捧場相挺ROES oh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