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世界貿易大戰即將爆發
2018/07/11 11:26:58瀏覽1299|回應0|推薦17

美國總統川普已於昨日 (7/10) 公布一份額外 2000 億美元中國關稅產品清單,但還將啟動包括公聽會、募集公眾意見等程序。 不排除額外追加2000億。
自6/18川普發動關稅制裁後,中國立刻反擊對等值對美進口商品,執行報復性關稅,而當時美國總統川普就曾經揚言,將進一步報復。
回朔到了1920年代,高關稅更帶給世界一場經濟大蕭條。1928年代尾,美國經濟沉入谷底時,國會更通過了史穆德.荷利案,將平均關稅稅率提高到60%,(造成了全世界競相提高關稅,讓國際貿易陷入谷底)是美國歷史上限制最多的貿易法案,提案時美國有一千多位經濟學家聯名呼籲當時共和黨的胡佛總統否決這項法案,但胡佛卻拒絕了。

這項關稅法案不但造成了1929-1933年的美國經濟大恐慌,也造成了世界的經濟大蕭條,德國經濟瞬間下跌谷底,民怨哀號,民粹盛行促使了1935年希特勒的崛起,日本經濟也瞬間凍結,抱怨造成了軍國主義更加強盛,義大利墨索里尼也加緊侵入非洲,也就間接溫釀了二次世界大戰。全世界死亡超過了5千萬人,間接造成了共產黨盛行,全世界死亡超過了1億人。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報復固然很爽,但是大家都用以牙還牙的報復手段,互砍對手,你砍我一刀,我回砍兩刀,你再砍我3刀,我多砍4刀.........。

世界級的經濟恐慌悲劇發生,真的指日可待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labian&aid=11321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