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東京/夜宿羽田機場
2018/01/08 07:42:10瀏覽1453|回應2|推薦22
是一個人,也不是一個人,的旅行。
咬牙訂下單人東京機票,為圓一個東京聖誕夜的夢想。

推著登機箱行李,半夜出發的航班,對我來說都再新鮮不過。
刻意選擇北捷+機捷的初體驗,但是算算時間和費用,對我來說還是計程車+客運比較輕鬆。
在機捷上看到要離開台灣的黑人觀光客,座位上暢飲台啤,「內行的!」

23:50的飛機,上了一天班再赴機場,好累啊~待會應該可以在機上好好睡一覺吧!check in時地勤提醒我的事卻讓我驚醒過來!我沒想到這次只有登機行李,裡頭的乳液、洗面乳都超過100ml!
我得想想要怎麼避免拋棄它們的命運,巡了機場一圈,後來在便利商店買了幾個小紙杯,把它們都擠進去,偽裝成小容量的樣子。這一折騰,果然睡蟲都趕跑啦!

朋友告訴我有神秘休憩區,很幸運的找到了,安靜又可充電,真的很舒適。

紅眼班機果然不是那麼好搭的啊,雖然很疲累,但睡不好,好在去程竟也只飛了兩個半小時,就踏上了東京土地。

來了這麼多次東京,羽田機場卻是第一次造訪。拜廉航興起所賜,半夜三點的機場可謂「橫屍遍野」,最早電車是05:18發車,在這之前我也找地方窩一下吧!

四樓的展望台,凌晨四點和六點的光景。

六點多離開羽田機場,靜靜感受這個城市的甦醒。

快到旅館所在的五反田站,我才想起沒有記旅館位置,也沒有印下地圖。雖然看過幾次google map,但旅館在巷子裡,實在不知道在哪。

問了車站外的警察,幸好順利找到了。寄了行李,先來份早餐吧!

車站裡的麵包店,正是上班時間的巔峰時間。櫃檯可愛又親切的妹妹,惦記著我是外國人,在我吃完要離開時,忙碌之餘還對我說聲再見。

從乾淨廁所到溫暖笑容,或許是獨自旅行吧!讓我得以細細留意到這些體貼之處。
這是我這幾年往返日韓之間,第一次感覺到,啊~韓國食物雖然美味,但若要論禮貌和人情,日式服務還是令人珍愛嘆息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in&aid=109890080

 回應文章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14:19
機場天剛亮那張好美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09:40
下次再挑戰一次紅眼班機...十點就可以到輕井澤了喔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