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新島學做水餃
2012/11/23 14:16:47瀏覽788|回應3|推薦51

在日本做拉麵、蕎麥麵的新島,來桃園後除了偶爾做菜給我吃以外,幾乎都是做打雜的工作,洗碗、洗一堆我做菜後餐具的收拾等等,其實,新島的愛乾淨有些近乎潔癖,曾經在台南時,我幫他洗碗,沒多久我就聽到廚房流水的聲音,一看!原來,他把我剛剛洗好碗都重洗一次,從今以後我就盡量不再洗碗了,哈哈哈!樂的清閒‧

那天,他幫我切好菜,備好料後,看著我包著水餃,一時技癢,就跟著包了起來,以他在旁觀看的結果,是怎麼包都不會像我一樣的,教過他後,一顆、二顆....倒也有幾分像了,在學習過程新島有時候會有挫折的情緒,看我一顆顆的排列整齊,他卻捏半天搞不好,我笑著告訴他,沒有三年五年是無法成師傅的!新島也笑著說:是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7068497

 回應文章

黃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甘八嗲
2012/12/05 22:10
新島的水餃沒睡覺  水喔足感心耶
青春無情文字無價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2-12-06 00:02 回覆:

哈哈!不敢睡!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6 13:13

咦..?

姐姐

日本不是也吃水餃嗎?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2-11-27 10:47 回覆:

雖然也吃,但是包起的模樣不是承頤要的啊!

一般人包的水餃大多是那種睡覺的水餃

承頤要的水餃是那種中間胖嘟嘟的元寶水餃喔!

我的要求可嚴格呢,但,也不能要求太多啦!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寄以無限祝福!
2012/11/23 14:43

多才的承頤,對花藝厨藝無一不精!

祝福從此可展鴻圖!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2-11-27 10:49 回覆:

非常感謝笑笑先生的祝福,

這些都是承頤非常喜歡的事情

自然就用多點心在此上了

以後要來捧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