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有隻小酷瑪くま〈kuma〉
2011/07/27 01:05:26瀏覽1132|回應15|推薦65
看著小酷瑪〈kuma〉一天天長大,內心的喜悅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成長一樣‧出生時鼻頭是粉嫩色,眼睛是閉上的,全身的毛髮很柔順,醫生說須要兩周的時間眼睛才會慢慢睜開,搞不懂為何須要這成長過程?這真是很神奇的事情啊!

yuki很豪邁的睡姿!曹老師總說睡成那樣很難看,哈哈!是很可愛好不好!

小酷瑪很喜歡這種睡姿!真的跟他媽媽yuki很像,這樣子多可愛啊!

兩周後眼睛真的睜開了,小小的眼睛一付很無辜的樣子‧

三周後,會走路了,但走的搖搖晃晃,常常走著走著後面的腳就分岔了‧

這張不是睡姿喔!是不小心走著走著就翻個四腳朝天了!哈哈哈

有時候就用跑跳的方式前進,像玩具似的可愛極了,但一不小心就摔跤了,喜歡到處探險,到處亂鑽,很擔心要是沒注意就不知道鑽到哪去?曹老師叫我下樓上課要把門關上,以免他從樓梯口摔下去

快長牙了,很喜歡到處亂咬,從電線、椅子、到褲管、門簾、玩具,都是他磨牙的好工具!還好只是牙齦癢吧!要是真的長牙那時候就慘了,一定跟yuki小時後一樣,把家具的邊、角都咬的坑坑疤疤,拖鞋也從L號咬成S號!

或許是小酷瑪慢慢長大了,yuki餵奶的次數也沒那麼多了,我常常鼓勵讚美yuki好乖啊!把kuma照顧得很好喔!她聽懂似的此時就會側倒下去給kuma 吃奶奶,可是,看著小酷瑪的肚子不再像之前那樣圓滾滾,曹老師很擔心酷瑪營養不夠,泡軟了幼犬吃的飼料一口一口餵他,還買了方糖,用了一點點加水餵他吃,說這是葡萄糖,偶爾吃吃才不會營養不良,還給yuki買了亞培寵物專吃的營養罐頭,小小一瓶就300元,除此還買雞胸肉混著母犬專用飼料給yuki吃,看著曹老師對kuma及yuki那樣細心照顧,真是倍感溫馨‧

小酷瑪現在對外界〈離開房間隔離一角〉很好奇,會跑去偷吃西露醬的飼料,雖然沒牙齒也吞不下去,在那像嚼口香糖似的樣子爆笑極了,家裡有了小酷瑪,不只很歡樂也很幸福,因為我看到了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54409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我們家狗狗
2011/07/27 22:42
小時候好像喔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7-29 01:19 回覆:

嘿嘿!

首先.....恭喜你得獎喔!

是啊!瑪爾濟斯小時候都很像耶!

很喜歡看你寫的遊記

要繼續努力喔!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11/07/27 22:04

聯網 不管 貓還是狗 好像都比人 還來的 快樂 幸福 !!  哈哈哈!!!

我家小黑 就過著 狗日子 哈哈哈!!!

睡外面地上 沒有床位!!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7-29 01:21 回覆:

別用鐵鍊圈著他的脖子啦!

感覺很不舒服耶!

買個比較舒服的項圈吧!

我家狗狗給他們睡窩他們也不一定會睡

天熱也喜歡隨意睡啊!

現在的狗貓真的是很幸福的

人類不願意生孩子都養寵物當孩子啊!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哈…
2011/07/27 16:14
拖鞋從L號咬成S號!小子是商人派來的!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7-29 01:23 回覆:

是啊!

當初看到此現象時

也不知道是該生氣還是該笑

或許那段時間他在長牙吧!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到不行
2011/07/27 03:12

最後那一張

真是可愛到不行

太惹人憐了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7-29 01:25 回覆:

妳們家這隻也好可愛啊!

看起來年紀也很小喔!

狗狗小時後都好可愛唷!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27 02:34

還好他眼睛睜開了

看到第一張照片

我想動手剝開他的眼..........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7-29 01:05 回覆:

看著他前兩周閉眼慢慢移動身體的可愛模樣

真叫人愛不釋手!

現在會跑會跳了,很皮的!

常常跟西露醬打架,打輸就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