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
2011/04/16 00:46:39瀏覽614|回應3|推薦47

〈一〉

今天真的很懊惱,也好心疼,昨晚三更半夜的調了兩鍋素料,心想媽媽來幫忙就要趕快調好餡料好好和媽媽一起包餃子‧等媽媽去休息了,自己包了半鍋才去睡,今天下午等我忙完所有事情坐下來準備幫忙包素餡時感覺餡不對勁,跟媽媽試吃後感覺有點酸了,二話不說倒了這一鍋,把媽媽包好的100 多顆水餃也通通丟了!

看著辛苦切的食材及媽媽包好的餃子就這樣銷毀了,內心其實是很痛的,辛苦賺的錢不容易啊!但一個不小心前功盡棄了,但我堅持要給家長、朋友最好的,對於品質的要求曹老師也一再跟我說太鹹要改、不好吃要再重調過,每個挑燈夜戰的討論,就是希望把最好的呈獻在大家面前!

〈二〉

當我去買肉時,老闆很好奇為何一買就那麼多,且都買後腿肉,後來他知道我們做水餃,得知我們賣的價錢後,更是很驚訝的一直說你這樣怎麼賺錢啦!

但我堅持一定要用黑豬肉且選定是後腿肉,決不買一般的絞肉,因為自己的堅持就是希望能有自己的信用與對產品的保證,我常跟家長說做教育跟做吃的都是良心事業,雖然可以用便宜但品質不好的食材,但我決不做這樣的事情,本身有專業的工作,也本著這樣的態度去做麵食,因為我們自己也吃,買家都是朋友、家長甚至是親戚,常常有家長看著我做餅或水餃都一直問,你們這樣怎有賺錢啦!還說不好意思下太多訂單,呵呵!不論賺錢與否,品質才是我們所要求的!

〈三〉

家長來看我做餃子,看到我做餡料都是親手切,也知道我們生意都做不出來了,要切到何時?給我們很多建議我都一一收下,今天我就試試看這些撇步,例如:高麗菜可以用刨刀刨,我試著做,感覺刨出來的菜太糜沒有脆度,口感自然不佳,我捨棄這建議,依然自己切細‧再來是建議我有些食材可以用料理機打碎,這樣的美意我也試試,但打出來的有大有小,無法達到一個標準度,這樣的感覺對於一個很講究美食的我們來說都是不行的,做美食我們有自己的堅持,把最好的給大家才是我們所希望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5093402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27 15:51

遇到知音~

品質第一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4-28 20:48 回覆:

嘿嘿!

所以可以互相欣賞

成為好朋友啊!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品質保證~~
2011/04/16 12:33

品質看的見~~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d!!!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4-18 22:02 回覆:

是,我用我工作上專業的態度去做任何事情

不好的絕對不要,要做就做最好的!

且只能成功喔!失敗!不在我的字典裡!

哈哈哈哈!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16 09:27

有堅持才有品質

但~和現實要平衡喔~

不過~牛兒就是體重很難平衡~哈哈哈~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4-18 22:07 回覆:

你我都是專業工作者

堅持,就是一種品質的保證

或許有時候不夠現實,

但,我寧願給別人最好的

也不願讓別人有怨言

或許在承頤溫柔的外表下卻有著一顆執著的心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