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廣告與電影談~親子教育
2011/01/27 22:12:49瀏覽406|回應1|推薦20

鏡頭一:

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則這樣的廣告~

小哥哥的臉上有著淡淡的愁容,自從新生的弟弟和媽媽由醫院回家後,以往很鼓勵哥哥練小提琴的父母,此時卻嫌小哥哥練小提琴會吵到弟弟,哥哥那份曾經被讚美的驕傲沒了,有一天爸爸問小哥哥長大後要當甚麼?沒想到哥哥很委屈說:我想要當弟弟!

鏡頭二:

韓國電影:馬拉松小子

劇裡的哥哥看著媽媽大部分時間都把重心放在自閉症的弟弟身上,放學後回家也是自己打開電鍋一個人吃飯,媽媽的眼裡只有弟弟‧當哥哥到了青春期時交了壞朋友,

某次跟同學偷了腳踏車被警察送到警局,媽媽一到警局不問青紅皂白很羞愧、生氣的就先打哥哥,說他不爭氣等語!

沒想到哥哥也很委屈的大聲的對媽媽說:『妳從沒愛過我,妳只愛弟弟,你關心過我嗎?等我做了錯事你才來打我!』

家有特殊的孩子,做家長的要如何平衡兄弟姊妹間的愛是很大的難題與考驗‧一位家長在諮商時說出了她對另一個正常孩子的教養態度,她說:因為兒子是自閉症,擔心他長大後沒有謀生能力,所以現在就開始幫他存錢,且把這件事情告訴姊姊,希望姊姊長大後要幫弟弟管理這份金錢,當然也幫姊姊存了一份,但說明了弟弟會多些,因為弟弟長大後不會工作,只能靠此存款依活了‧

媽媽常常帶著弟弟到處去上課,家有特殊兒童的父母總希望能趁此年記〈學齡前〉多做些療育,以其各方面的能力能提升到一般孩子的水平‧暑假裡姊姊想學書法,問過爸爸,爸爸跟她說你的額度還沒用完,你可以再選擇一項才藝去上課,原來爸爸的意思是說弟弟若每月花一萬元上些課程,那麼姊姊也可以這樣使用,但沒用到的額度父母會幫她存起來,這樣在姊姊的心態上做了很好的安撫‧

當媽媽周六帶弟弟來上課時,有時候姊姊也會跟隨,此時媽媽一定帶姊姊出去吃好吃的東西,有時候是冰淇淋有時候是好吃的鬆餅之類的下午茶點,媽媽笑著說:弟弟花錢上課,我就花錢拉攏跟姊姊的感情啊!

某日全家再看電視,剛好在介紹一個弱勢個案的寄養機構,姊姊突然回頭跟媽媽說:等弟弟長大了我們不要送弟弟去那種機構!聽的媽媽內心好感動,知道姊姊是心疼弟弟的,那麼她們辛苦經營的親子關係得到效應了!

P.S.此篇文章的完成感謝親愛的幫我開個起始與分段落才讓我順利完成!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4833541

 回應文章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心手背都是肉
2011/01/28 01:54
中國人的觀念,還是自己家好~~老的小的都不願去那些地方~~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1-28 23:42 回覆:

但我的想法不同喔!

與其讓老人家孤獨一個人在家

還不如去一個有人照顧的地方

也是互相照應啊!

要是我,我願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