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舅舅請加油!12/2
2010/12/03 20:47:30瀏覽482|回應0|推薦23

舅媽緊緊握著舅舅的手,一聲聲低語:你說不會把我跟阿修〈孫子〉丟下不管的,你醒醒啊!你醒過來再罵我,你不是很喜歡罵我嗎?我知道你生病不舒服,心情不好,你總是嫌我這不好嫌那沒做好,你醒來再罵我啊!舅媽哽噎的不時用另一隻手摸著舅舅的身體擔心他太冷,也不時在他額頭輕撫,一個女人這樣照顧生病的老公,沒有旁人可以幫忙,本來是多麼柔弱的女子,一切有老公頂著,但現在舅舅生病了,舅媽就必須堅強起來承擔這一切照顧的責任‧

昨天一早舅舅在住院的醫院昏迷了經過急救後,終於有意識,但情況並不樂觀,醫師也說慢慢的所有功能都會退化,要家人有所準備,所有的親戚幾乎都趕來看舅舅最後一面,當我抵達時,看到大家都默默的流著淚,我幾乎不認識瘦的不成人形的舅舅了,看得我心疼的淚已不爭氣的流了下來,要跟舅舅說的話也哽咽在喉嚨裡說不出來,深深的吸口氣,鼓起勇氣後跟舅舅說:舅舅要好起來,一起回桃園喔!等會子頡〈我兒子〉也會來看你,舅媽問舅舅知道我是谁嗎?舅舅看我一眼點點頭,當兒子出現時帶著郁宜〈兒子的女友〉舅媽跟舅舅說你看一眼啦!子頡的女友很漂亮喔!此刻舅舅又睜開眼看了一下後竟然笑了!大家好開心‧

大姨從花蓮趕來不管自己剛開完刀的身體,那樣疼惜自己的弟弟,小阿姨早已泣不成聲‧擔心媽媽的身體會受影響,該吃飯的時候硬壓著媽媽跟我去吃飯,也一邊安慰媽說大家都知道舅舅的癌細胞已經擴散了,本來開刀就沒有啥希望,大家只是賭一睹,離開,只是遲早的事情,要是舅舅那麼辛苦難過,不如就請舅舅好好走,跟佛祖去極樂世界唸經啊!死不可怕,不就求的好死嗎?媽媽也知道這些道理,但對於這個蔡家唯一的弟弟,媽媽依然有很多的不捨,外公過世的早,外婆身體也不好,自己都無法照顧自己,所以幾乎是媽媽把舅舅一手帶大的,當舅舅到青少年時爸爸帶舅舅到軍隊裡學理髮的手藝,才不致於走上不學好的路,眼看著像自己兒子般疼惜的弟弟,怎叫媽媽不難過啊!

到了晚上八點多時,舅舅一手帶大的的孫子從桃園趕到新光醫院看爺爺,舅舅竟然已經沒有再睜開眼睛看最愛的孫子一眼,看在已上高中的孫子眼裡更是泣不成聲連話都說不出來了,我跟阿修說你跟爺爺說你來了要爺爺好起來,一起回家!我跟大家說舅舅可以聽到聲音,因為聲音是所有器官最慢老化的,所以舅舅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只是無法表達....大家多給他鼓勵,給他活下去的意志力‧

大家都知道舅舅最放心不下的是他唯一的兒子失聯了,透過很多管道尋找依然沒有消息,之前一場誤會就這樣造成了子散的悲劇?

護士隔幾個鐘頭量一次血壓,看著血壓由66/44~51/42,知道舅舅的心跳133左右都是靠儀器撐著,舅舅也交代了不要回家,若過去了就直接去桃園殯儀館!舅舅的個性就是如此,總是很客氣得不想麻煩任何人,唉~從上回跟親愛的去醫院探望舅舅到現在也不過短短的幾個月,這中間舅舅在家裡跟醫院間來回,沒想到人生的無常,卻這樣輕易的帶走一個不算老的人的歲月.....不知道舅舅是否可以拖過今晚?

只有祈禱唸法號給舅舅,希望舅舅有奇蹟.......

http://blog.udn.com/kiki123900/4298067<==舅舅99. 8月開刀住院

http://blog.udn.com/kiki123900/3492565<=兩個大頑童,大阿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465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