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發票的故事〈一〉
2010/10/21 23:34:31瀏覽623|回應6|推薦69

結婚兩年多了彤跟茌依然恩愛如昔,茌有應酬一般都會帶著彤參加,彤對茌的體貼看在同事眼裡,真叫同事們羨慕不已,都說彤美麗又大方,大家常起鬨說:茌能娶到彤是茌上輩子多燒了好香,彤只是笑笑的低頭不語‧

一天傍晚當彤準備好了晚餐,茌打電話回家說晚上有應酬,會晚點回家,要彤自己吃,彤感覺很奇怪,平時有飯局,茌總是會先打電話通知彤前往,或是會在前一天先告知,今晚卻自己一個人赴約?彤看著飯桌上的菜飯,心裡很不是滋味,隨意吃了兩口就收起來了!

「吃飽了沒?」一進門就先關心的問
「都幾點了,怎會沒吃啊!」彤不是很高興的回應
茌過來抱著彤知道她不高興了,哄著她說:「今天決定的太突然,我擔心你過來吃飯會太趕,想說你下班也累了,所以就沒請你過去了!」
彤推開他:「滿嘴的酒味,去洗澡吧!」
茌脫了西裝外套、從西裝褲裡拿出零錢、鑰匙、煙....等等東西都掏出來放在房間的書桌上,去浴室洗澡‧

看著散落在書桌上雜亂的東西,彤一一把東西歸位,零錢存在錢筒裡,鑰匙掛在一定的位子,突然看到一張發票,發票的地址是中壢市.........,看著發票的地址彤的心都碎了,在沒結婚前,茌有個女友就是住在中壢,但今晚茌跟彤說是去竹圍漁港吃飯,但發票卻是中壢的地址,這是怎麼回事?彤深深吸口氣希望自己能沉住氣!

看著頭髮還濕淋淋的茌,彤一邊幫他擦乾一邊用吹風機吹,隨口問:「你今晚去哪吃飯啊!」
「不是跟你說了嗎?開完會後大家決定去竹圍魚港吃海鮮啊!」
看著茌一點都不慌不忙的說著,彤真的好傷心,結婚才兩年,當大家還在羨慕他們的感情是多麼恩愛,今晚卻出了問題,且竟然還大言不慚的說著謊!
此時,彤拿出一張發票給茌看,問他:「這是怎回事?」
茌拿起一看:「買煙的發票啊!有問題嗎?」
「你不是說去竹圍漁港吃飯,為何要經過中壢?你也知道我對中壢很敏感!」彤很不高興的說著
茌急急的解說:「我哪有去中壢,在去漁港的路口停車買包煙而以」
「我不喜歡人家說謊,這發票不就說明了一切!」彤用哽噎的聲音低語
「走!我帶你去....」茌急的拉起彤的手抓起鑰匙下樓

彤不知道茌要去哪?只知道這問題沒解開,事情就會僵在心裡,彤也負氣的上車不語,看著窗外,茌開了窗戶深深的吸著煙,臉上有些默然,也不語!
彤看著車外飛逝的景色知道這是往漁港的路上,兩個人就這樣在車上僵著約30分鐘,在漁港的入口巷子旁有家便利商店,茌在那停車後跟彤說:「你進去隨便買個東西再出來對這張發票是否同樣的地址」
彤此刻已經知道是誤會了,可怎麼都無法理解,這明明是竹圍怎發票地址是中壢?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還是進了便利店買包口香糖,順便問店員說:「你們發票上怎是中壢的地址?」
店員答:「我們總公司在中壢啊!」
彤走出便利店,滿臉的愧疚,上了車不好意思的看著茌,茌問她要發票,
彤耍賴的說:「唉呦!谁叫他們的發票要那樣寫啊!」抱著茌在他臉上輕啄
茌一臉無奈愛憐的看著她說:「不可以隨便誤會我!既然選擇跟你結婚了,就會專情專一的對你!」
在回家的路上,彤不好意思的依偎在茌的懷裡,手緊緊的牽著茌,茌也緊緊的回握著,
兩個人就這樣甜蜜的一路回到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4522365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0/23 00:01

魏老師吉祥

寫的真精彩

發票  也會說話哦

期待下集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10-23 00:47 回覆:
謝謝查老師肯定喔!
要多跟你學習呢!
你可是城邦最有人氣的大名人
能得你鼓勵,承頤會更加努力的
謝謝查老師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10/10/22 22:28

一張發票竟然能牽扯出如此事件?

很期待一下篇故事喔  ~~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10-22 22:37 回覆:
發票記載著許多資訊喔!
所以,要搞鬼的人,
請小心你的發票別讓它洩了你的底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證物消費券
2010/10/22 13:24
發票是會說話的, 它告訴了你時間,地點﹐消費多少人, 還有什麼樣的小費
而且你的聯想是那麼的,直接清楚~

嵐山(Blue Mt.) 敬上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10-22 13:50 回覆:
所以,小心你的發票洩漏了秘密
第二篇發票的故事結局就不是這樣樂觀了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22 09:00

感情就是要互相信任~

一旦開始懷疑就會停不下來...

一旦失去了安全感~愛~就找不回來了。

欣賞男主角的舉動,沒有爭吵的解釋誤會。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10-22 13:49 回覆:
我覺得只要誤解開了
解釋清楚了,就是很好的良性互動
也沒啥不好的

愛,本該互相信任
但,沒有對等的愛不也就是不信任的開始
若真的愛對方,就該對自我要求
做到對感情專一、忠誠
或許我的看法太天真

這故事的男主角的做法我也很欣賞
沒有憤怒、沒有爭吵,
愛,就該給對方一個安心!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言亂語
2010/10/22 06:32

下次 男的 就可以 到中壢  找他的前女友  不被發現   哈哈哈!!!

(教壞囝子大小 哈哈哈!!!博君一笑)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10-22 13:44 回覆:
婚姻,如果已走到如此地步
有了欺瞞、說謊.......
我想這就是進入墳墓的開始了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22 01:37

唉唷~

還好我不去翻發票

就不用半夜還要出去吹風淋雨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10-22 01:48 回覆:
哈哈哈哈!
發票洩漏很多秘密的
下一篇還是關於發票的故事
但,決局.....唉~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10-22 13:41 回覆:
是結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