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山坡上~二結局
2011/09/09 01:12:14瀏覽685|回應5|推薦69

       把昨晚再次修訂好的設計圖確認放在黑色皮革大包包裡,斐出門搭捷運到市區跟製作部門做最後的討論,斐是一位服裝設計師,設計的服裝有著簡約的時尚風,或許是多年生活在巴黎的關係吧!在巴黎修服裝設計時,不知是何種靈感叫斐對中國古詩詞深深著迷,對於李後主的相見歡、浣溪紗、清平樂及李清照的聲聲慢還有李商隱的腸、七夕、幾首無題都深深著迷,或許是在巴黎多年一直在感情上沒有歸依而內心的寂寞敢叫人對愛情更嚮往,也或許是一種浪漫情懷叫斐對於這些浪漫詩人著迷吧!

       步出辦公大樓,攏攏了黑色風衣,隨風飄逸的長髮飄飛在耳後,初秋傍晚亮晃晃的陽光裡竟有些許的涼意,在墨鏡下看不出斐的表情,到花店買了束白百合,招了輛計程車飛奔陽明山第一公墓....

       一身的黑,突顯了白百合的素淨,靜靜的走到這個熟悉的墓碑前,擺好花束,斐就這樣靜靜的站在墓前,雙肩微微抽動.....這個曾經如此深愛她的人還是這樣拋下她......而去了,生命是如此短促,如果知道人生是這樣無常,自己當初是否該堅持呢?

       說好要生生世世共度的?說好要陪伴走下半輩子的,但只共度了三個情人節‧而後的每一年情人節斐都會上山到墓前陪伴他,在七夕情人節斐不管多忙一定抽空上山陪陪他!看著墓碑斐擦乾眼淚輕輕撫著他的名字告訴他:這是我們的第六個情人節,我答應過你,每一個情人節我都會來跟你一起度過的,在另一個世界的你,好嗎?.......

       趁著夕陽西下看著滿天的堇雲片片,斐決意讓自己走一段路下山,輕飄著細雨,在臉上的已分不清是淚還是雨?對於這座山他有著深深的喜愛,雖然他已經在此長眠六年了,內心的依戀依然叫斐每次歸去總是帶著許多愁悵與悲傷啊!

                                          。。。。。。。。。。

       吃飯時間突然門鈴響起,斐感覺奇怪這時候會是谁呢?他說好要開會的不過來了啊!一開門,只見一臉歉意與無奈的Aimee低頭叫了聲:老師!而後跟隨的是一個怒意沖天滿臉恨意的女人,推開Aimee大聲問:你就是斐?

「你是......」斐低語,一股不祥已上心頭,還來不及反應,對方已經一個巴掌轟了過來,「你這狐狸精,為什麼要搶我老公!」「在這裡築愛巢!你不要臉,敢再跟我老公在一起,我就告你!我會毀了你!」隨即把能到手的東西亂砸......只見Aimee拉著她媽:「媽我們回家啦!不要這樣!」

看著滿地凌亂的東西斐囁囁的說聲:「對不起」淚在臉上輕輕的滑落,此刻的心竟然是如此清朗...

「一句對不起就算了嗎?你跟他在一起三年,你不要臉!滾回你的法國」Aimee的媽hysteria的嘶吼,在Aimee的堅持下她媽媽被她拉走了!

一次她老公在睡夢中說岀斐的名字,且女兒Aimee大學畢業後的工作是他爸爸介紹到斐的工作室跟著斐學習服裝設計,生性多疑的她就一直感覺很奇怪請了偵訊社查出了這些事情!

爸媽在Aimee小時候就常爭執,爸爸很少大聲說話,總是低頭回書房看書不理會,媽媽有時候也會莫名的對Aimee失去控制的大叫,媽媽的hysteria叫Aimee一直很怕媽媽,也知道爸爸一直都不快樂,認識斐老師後,才知道女人的溫柔是甚麼?看到爸爸的臉上有著不同的光彩,Aimee有時候感覺他們才更適合在一起,但Aimee也很掙扎矛盾,一個是她從小就害怕的媽媽、一個是敬愛的父親、另一個卻是崇拜的老師,到底自己該站在那一方?

黃色的街燈灑在昏暗的客廳裡,透出一絲絲的曖昧,斐就這樣縮在沙發的角落,沒有淚沒有表情,自己到底在做啥?自己到底要的是甚麼?

大門鎖輕輕被打開,他隨手開了燈,看著滿室的凌亂、看著縮在沙發上的斐,他心疼的過去抱著斐:「斐,對不起,讓你受委屈了!我回去就跟她離婚!」原來Aimee事後打電話給爸爸了!

斐抬頭沒有表情的看著他:「不!不要啊!她會如此就表示她還愛你,謝謝你這段日子的陪伴,夠了!真的夠了啊!」「我不對在先,有甚麼理由再接受你的愛呢?你回家去吧!」

此後,斐換了門鎖更索性搬了家,在法國與台灣之間忙碌著,兩年多就這樣平靜的過著,直到有一天Aimee出現在她的辦公大樓樓下

「斐老師」Aimee紅著眼輕輕喚著她

「Aimee怎是妳?妳還好嗎?怎麼了?」斐看到Aimee的神情充滿著悲傷與落寞,關心的拍著她的肩膀說話

「老師,去看看我爸爸,好嗎?他生病了他一直想見妳」幾乎是哀求的眼神

「Aimee妳知道我不方便的,真的很抱歉!我沒有辦法...」斐轉身就走,不想再淌這趟渾水,還給他一個寧靜的家庭吧!也還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生活!

「斐老師,爸爸得了胃癌,已經快不行了!」看著斐的離去,Aimee急了,哽噎著說完這些話

斐嚇住了,定在原地,這是怎回事?原來,在一年前Aimee的爸爸因為胃癌在醫院進進出出,而媽媽也在半年前住進了精神醫院沒再出院過,斐,轉過身告訴Aimee:「好!我跟你走!」

看著病床上的他?要不是看到床前的名字真的不敢認,怎會這樣?一場病把人折磨成不成人形了,看著瘦弱不堪的他,斐輕輕的喚著他的名字,他睜開眼睛吃力的看著斐,斐再也不忍的過去握住他的手告訴他:「是我,我是斐啊!我來看你了!」

他看著斐眼角滑落了淚水,孱弱的說:「妳..來..晚了,這..兩..年裡..妳..怎..忍心..丟..下..我..失..蹤..」

「我再也不會離開你了,讓我照顧你吧!」斐流著淚抱的他,在被子下的身軀是如此的孱弱,更叫斐難過不已啊!

「別..哭..傻瓜!看..你..哭..成..這..樣..,叫..我..多..心疼..,好!我..答..應..你..我..會..好..起來」他輕撫著她的頭髮,那樣愛憐的滿足的閉上雙眼....

「不要啊!不要離開我啊!我答應你了我會回來的」感覺他的手越來越輕,看著他疲憊的閉上雙眼,斐驚嚇的哭喊....

一會兒Aimee跟醫生、護士都來到病床,醫生緊急的檢查了他的生命儀器,只說了聲:「病人很微弱了....你們要準備...」

Aimee在一旁啜泣,嚇傻的斐不知所措,為什麼命運是這樣的安排,分開兩年多後竟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重逢‧

步出了醫院大門,過度傷心的斐不知道是怎麼回到家的,看了牆上的日曆正巧是七夕情人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410135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3 16:00

此情可待成追憶,

愛情又是誰錯了?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10-14 00:35 回覆:

在愛情裡沒有對與錯

或許只能說愛的時間不對吧!

能遇上真心願意用一生去等待

已超然了愛情的定義!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19 03:24
http://a4.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298694_1502697824982_1760334173_753633_1622800094_n.jpg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9-19 22:14 回覆:

好一個孤單的背影!

有時候這樣靜靜也是一種幸福

但若在身旁有個人陪伴更是幸福

且沒有遺憾了!

謝謝你的圖片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11/09/16 03:43

中間的倒敘增加懸疑性,使人開始預測男女主角的結局,當閱讀到文末時,方知那四段倒敘更點明了題旨。

很好看的小說!


【銀河新夢】最新文章:愛之奴 (Quel gran pezzo della Ubalda tutta nuda e tutta calda, 1972)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9-19 22:16 回覆:

謝謝你很專業的指導

我會更努力朝著寫小說的方式去寫出更多的故事

人生就是一篇篇故事堆積而成的!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不是真的__怎麼能寫下如此淚的故事?
2011/09/10 15:01
承頤妳知道嗎
深深感動北北喔
妳寫出一個真愛的女主角悲涼   斐的悽涼
在病塌上  面對骨瘦如柴的情人
走的又是情人節
六節都在墓園陪他過
真情感天地呀
妳寫出人間男女悲歡離合情  淚人的情
少有這麼感動人 使人紅眼的  妳寫出了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9-13 02:20 回覆:

犀利人妻與柔弱小三的故事

或許社會道德不容小三的角色

但,每天卻不斷的上演著這樣的故事啊!

現今的人都太功利,愛情已變成了一種互惠

真情真意的愛情卻又發生在不對的時間

谁對谁錯?

謝謝更生北北的肯定,只是嘗試著寫寫小說

用心盡力去做而已,會更努力繼續......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悲苦的故事喔!
2011/09/09 12:44

狐狸希望不是真的。

但是

通常當狐狸˙這樣想的時候,這個故事好就就變成了真實的人生

交錯

人與人最遺憾的一件事。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9-13 02:11 回覆:

別難過啦!秀秀喔!

這是承頤姊嘗試寫的小說囉!

當然也絕非是空穴來風

小說不就有些誇大有些東拼西湊的

如果故事有感動到妳,

哈哈!承頤姊很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