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戀~一段逝去的故事
2010/05/22 01:37:49瀏覽1189|回應12|推薦106

打著資料,突然螢幕下方出現橘色的閃爍,按下去出現這幾個字...
「Vera,有空聊聊嗎?」是在美的Emma...
「傻瓜,再怎麼沒空都會放下手上的工作跟你聊聊的,怎麼了?」V飛快的敲出這些字,心想Emma怎麼了?不是正戀愛著,甜蜜的很呢?怎感覺這幾個字有淡淡的失落...
「你最近好嗎?」
「你不會真的想知道我最近過的好不好吧!」感覺Emma是言不由衷的...

Emma是一位外表亮麗事業有成的女強人,但在感情世界裡卻是如此坎坷與不安‧嫁到美國多年後,因老公外遇選擇離異‧失婚多年,始終不願意在感情上再付出,前幾個月裡認識一位音樂工作者,當初聽她提起時,就不太看好這段感情,因為,Emma對愛情跟她事業是一樣的,容不得有任何雜質‧幾個月認識的時間過短,對方又太積極,讓我們這票好友都替她擔心....但,對於講究心靈相契的Emma來說,又能說甚麼呢?雖然沒有給予祝福,卻也希望這段感情可以帶給Emma快樂、幸福‧畢竟是多年的老友了...

「說吧!你心裡有事的,雖然我們相隔這樣遙遠,但從你文字裡我知道你有心事」
「Vera,你不愧是學心理的,透過幾個字就讓自己漏了底」
「怎麼了?女強人....」我開她玩笑....Emma最討厭人家稱她女強人‧
「我跟他玩完了」
「怎回事啊?你們不是正計畫飛去歐洲...」很訝異這樣的改變
「感覺他不真實也別有目的!」
「Emma,幾個月了,你依然不信任他?你對男人的戒心別那樣強啦!雖然你很謹慎,但,也不要這樣看待任何人,或許他是好人呢?他對你很好啊!每天電話問候...」知道Emma的不安與無奈,一次婚變的傷害讓她不再信任男人,封閉的心不願意輕易開啟...
「Vera,我也不想去傷害任何人,更不願意錯看他,但這幾個月裡,透過網路的書信往來,他一直跟我提他想跟朋友合資音樂製作的事情」
「嗯.....然後呢?」之前Emma跟我提過,但Emma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沒想到這會是她們分手的原因?
「上週他去紐約開會,但會議非常不順利,合作的事情可能無疾而終了,他說他心情很不好,要去歐洲的事情要緩一緩...」
「如果,這個合作是他生命裡很重要的決定,他心情一定很糟,就緩緩吧!」我好心的勸她...
「Vera,我不會無理要求,我知道他心情不好,他說要我給他時間讓他靜靜....」
「嗯....你是很體貼的女人」
「但,今天我們在電話中吵架了...」
「怎回事啊!」很驚訝這樣的演變
「他說我對他這些事情不聞不問,只關心出國的事情,他煩都煩死了,還說....我有問他為何心煩嗎?」
「你不是知道他合資的事情出了問題,你沒安慰他嗎?」
「我怎可能沒說呢?我跟他說事情一件一件的處理,不急....出國的事情我只是想確定一下,若要延期都得事先處理的,他就很不開心的說我有問他怎麼心煩嗎?」
「他心煩的事情自己不是說過了,你怎可能不知道啊!他發啥脾氣啊!」這男人真是無厘頭
「嗯~~在電話那頭他開始數落我的不是,說他對我那樣好,每天對我噓寒問暖、關心我,當他有事情卻沒主動關心他,沒問他為何心煩等等,我也莫名其妙的...不知道該說甚麼!......」
「Emma,他怎這樣愛生氣啊!」我替好友忿忿不平
「其實....我要說的是,我怎可能不知道他胡蘆裡賣啥藥!」
「怎回事?」我傻傻的還是摸不著頭緒...
「他一直說合資不成....這樣你還不懂意思嗎?」
「喔...........我懂了!」我終於....恍然大悟了
「他一直在等我開口問他,我當然知道怎麼回事!怎可能先開口問他呢?」Emma不愧是在商場上走過的女人,事情看多了,當然知道該怎麼處理...
「那現在你們怎麼了?」我怯怯的問...畢竟這是Emma離婚後多年再投入的感情
「Vera我就說你啊!教書教的都傻了!他為了男人的自尊當然希望我能先開口問他這些問題,然後最好自己開口問他需要多少資金之類話啊!」
「Emma你會不會太不信任人了,你真的以為他只是想要你經濟上的支助?妳不是說....妳們說好要一起生活,一起旅行....一起過下半輩子」
「妳這笨女人,這些話妳聽聽就好,妳當真喔!你看著吧!」Emma很有自信的說...

奇怪了,這明明就是她的事情,怎好像變成我是故事女主角了,還無辜被罵....
「Emma你別難過喔!」但我依然風度很好的安慰這直辣辣的多年好友,其實,朋友不就這樣,可以直來直往的,不忌諱擔心對方會生氣!
「難過?放心吧!他禁不起這幾個月的考驗就露出馬腳....失去我是他的損失,我有啥好難過的」好強的女人內心是否淌血...唉~
「嗯~~你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心靈相契的伴侶,沒想到他看上的只是你的...,Emma這樣早點覺醒也好,至少你沒投入太多感情,不然你會崩潰....」
「放心吧!只幾個月我怎可能就愛上他?這樣早點看出一個人的真面目算我幸運」感覺Emma不再那樣失落,或許以為的愛情可以天長地久的下去,但早點清醒又何嘗不是好事一樁!

網路戀情真的那麼不可靠嗎?在現實社會裡,生活圈的狹窄,忙碌的工作造成心靈的封閉,多少人透過網路面對陌生人說話,說出心裡不為人知的一面,網路交友也充斥著許多騙術,難到網路真的沒有真情可言?

Emma在美國從事貿易的工作是多麼不可一世,但感情的貧瘠卻叫下班後的她寂寞孤單.....在好友慫恿下在網路交友,幾個月前認識了從事音樂工作的他, Emma以為他就是她的真命天子‧當初也擔心Emma像漂泊在海洋中的人隨便抓住一段枯木依偎,以為這就是愛情了,而後迷失自己,沒想到理智多於感性的Emma依然沒有叫朋友失望....

愛情,除了機緣外還有幾分衝動...我想Emma就是少了這點衝動,真是我們這群手帕交裡最有智慧的女人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40525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arry vs. divorce
2010/07/08 02:40
People marry because of love for each other but divorce with all kinds of reasons.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7-08 02:47 回覆:
愛情不需要理由,分離的理由卻有千百個
如何繼續就看雙方是否願意用心經營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28 13:30
讓牛妹妹說說吧
每件事都像感情一樣
都會是一種冒險
不是怕冒險
而是怕冒險之後的那個"代價"遠超於我們想像
所以~~戒心多一些
安全多一些~
不是一定都如此
只是無意識間的保護機制....
姐姐妳怎麼看呢?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5-28 22:44 回覆:
牛妹說得好極了
戒心多些自然安全就多些囉!
這才是有智慧的女人喔!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antasy
2010/05/28 07:01

Reality is not a Fantasy.

If you live in Fantasy, Blog is the best place to be addictive.

But, money is in real world.  So, don't mix together!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5-28 22:42 回覆:
我也認同夢幻不等於現實
在夢幻裡要找到真時必須走出來
不能一直陷在象牙塔裡
在真實生活裡才能看到真實
網路光怪陸離隱藏著金錢、性慾...
正交織橫行在網路裡
唯有用“心”去看這世界
才能看到清明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6 19:18
男女分手兩大因素:
錢和第三者。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5-27 00:05 回覆:
或許這是其二原因吧!
但也還有很多因素的
唉~~
分手總有很多恩怨
每個人若都只站在自己立場想
是剪不清理還亂的事件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軟派的男人
2010/05/26 00:47

是歐豆扣的話就不要跟女生拿錢,還耍脾氣,還真是有夠巴格也魯。

這個世界男子漢還真的很少。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5-26 13:03 回覆:
ko nnichiha
別氣!別氣....
人有百種人啊!
能要求甚麼?
只能睜大眼睛看清這世界的百態
凡事小心、用心而已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5/25 23:01

魏老師吉祥

這一篇網戀

寫的真精彩

還好 結局 清醒

沒上當

祝福妳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5-26 13:04 回覆:
謝謝查老師讚賞
我會努力寫出更好的文章
跟老師學習喔!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的 起放的下
2010/05/24 22:48

嗯,這場隔洋MSN轉述很輕彩,為妳的手帕交Emma理智勝於感性具有智慧的判斷

感到喝采,當然才幾個月的交往目的是否詐財尚未可知,但是碰到挫折苦惱馬上要

將情緒感染給別人,未來還有幸福可言嗎

如果Emma故意裝傻演一齣將計就計,就能證實洞穿她的判斷是正確的,呵呵~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5-25 04:27 回覆:
無須將計就計....這已經是確定的戲碼!
感情不能輕率....這才是正確的人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嬴, 也要輸得起
2010/05/24 21:45
不嘗試, 怎知對不對人。 既然試了, 就有不合適的可能。 當事人或許覺得費心, 但沒什麼好難過的吧?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5-25 04:22 回覆:
投入的深或許就心傷的深
在淺嚐即止階段這是一種幸運吧!
對於你對感情的豁達...讚許!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相反了
2010/05/24 00:18
網路也好, 實際生活也好, 都一樣有這種爛男人.
女人是要給男人疼愛照顧的.
如果妳的男人不是來呵護妳, 疼愛妳, 或關心妳, 那他就不是一個值得的男人.
如果他甚至還來跟妳吐苦水, 把他的煩惱往妳推, 那就掛了電話, 不聽了! 因為,
做為一個女人, 妳是要給男人來疼愛照顧的, 不是要來疼愛照顧男人的.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可是好像台灣文化把這都搞相反了!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5-25 04:24 回覆:
值得,就該無怨無悔的付出....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窮匕見
2010/05/22 21:12
「三元及第」前
正是收網好時機
不信邪的
就會「潦下去」

他會一直提高妳的期待值
讓妳的成本不斷追加上去
終至不可自拔
標準的金光黨模式。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5-24 22:54 回覆:
見解精闢....
謝謝留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