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兩個暴龍兒子~家長投稿
2009/12/05 03:30:07瀏覽748|回應2|推薦28


老大一出生,我的惡夢即開始了。雖然偶爾看到他沉睡的臉龐宛如天使,但只要到了晚上,每隔一、三、五整點,便哭鬧不停,整整哭了兩年,收驚收到很有心得;但,仍不明白我的兒子怎麼會這麼難帶?我的體重也直線下滑了10公斤,比媚登峰更有效。



    過了兩歲,雖然不再像從前半夜的驚醒哭鬧,但他卻變成白天的起乩



來由的哭鬧,一哭可以哭上1個鐘頭,像中了邪一樣。哭到我心煩氣燥,老公也氣的說:很想開窗戶,丟出去!心想或許上幼稚園會好些,但足足3年幾乎每天早上在幼稚園門口都是生離死別的精采畫面。奇怪的是:回家時又很捨不得;在學校裡更是劇情豐富,固執、鬧情緒、打人、罵人,甚至打老師我還得寫道歉函,請求其他家長諒解,真的是…”欲哭無淚。對於他如此荒唐的行為,曾經帶他至台大兒童心智科就診,寫了一堆的問卷,再看到其他更為嚴重的患者,反到覺得自己的孩子可愛多了,但問題仍沒解決。相隔三年後,生下弟弟唯唯,心想弟弟應該如同先人所言:老大難帶,老二就會很好帶,老天是公平的;但事與願違,老二更恐怖,一生氣就會用頭去撞牆,從小就練鐵頭功練就一身金剛不壞的功夫。常常一個小小的傷口可以讓他用手指摳成一個大洞,別人見了都還以為我這個媽媽是怎麼回事,流血流成這樣,都不給孩子擦藥,天知道,怎麼擦藥都無效,只會讓傷口變的更大。別人常說:孩子被我寵壞了,打一打就乖了!打?!怎麼不曾打,打孩子打到自己以為自己瘋了,打到瘀青,唯唯(弟弟)竟然拍拍大腿,絲毫沒有感覺。心裡非常清楚明白告訴自己,我的孩子真的與眾不同
並沒有解決問題,翔翔(哥哥)都讓我打成情緒障礙了!



直到有一天,遇到一位同病相憐的媽媽告訴我感覺統合治療的訊息,我找到中壢一家機構進行治療,大約花了一年的時間,哥哥的情形有些改善,但弟弟就幾乎沒有改變,曾尋求醫院復健科治療,發現效果不佳,也因安排上課時間常等待很久,造成不便,在一次因緣際會中認識了亞斯堡
魏老師,雖然路途遙遠(中壢-桃園),但因魏老師在感統領域中算是最資深的老師,經驗也最豐富,果然我的兩個小孩都非常喜歡到桃園上課。在之前的機構上了一年的時間,在亞斯堡只上了短短的3個月左右,就看到了成效,任何一個朋友看到他們的進步,都是張著嘴了老半天,一付不可思議的模樣。穩重、可愛,有哥哥的樣子,怎麼差那麼多甚至之前的治療機構知道唯唯會喜歡上課,更是一付哪有可能的態度,終於我的孩子讓我覺得可愛了!也解除許許多多的夢靨,尤其是我在哥哥上小一之前密集的上課,讓他(我)上小一可以較安心,不太需要擔心適應的種種問題!



當然,我的體重也因心寬而體胖了,在這裡『亞斯堡』是開心與溫暖的,因每一位老師都是真心的付出,也因為這兩個寶貝,讓教書10年的我,真的看到



並不一定能解決孩子的行為問題,真心與孩子一起面對問題、共同成長,結果定可以讓彼此更加珍惜,也能造福更多人!



謝謝!      唯、翔的媽媽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3559806

 回應文章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12/14 22:01

當父母親面對這樣的狀況時

一定深覺無力感很重吧...

統感的問題真的需要專業的環境與老師

幸好,能有這麼棒的地方...

謝謝您的用心,讓更多人能找到正確的方法去幫助孩子...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09-12-15 16:15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與肯定
我會在自己的工作上更努力....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暴龍兒子
2009/12/06 08:54
作媽的  真是辛苦啊 .  好在找到合適的教育場所了 .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09-12-07 22:07 回覆:
有緣自會相逢....
因為愛孩子的心都是一樣的
後來,都跟家長成為很好的朋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