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親子〕新十二生"笑"
2010/02/12 14:35:22瀏覽471|回應0|推薦6

每年農曆年前,女兒的幼稚園總會教些應景吉祥話和十二生肖

在過年期間,有時順口說出,總覺得能討個好采頭,又讓人聽得心情大好

今年十二生肖教的是臺語版,聽著稚氣的聲音,夾雜著"國語"的聲調,不禁令人噴飯

"鼠牛虎兔 / 龍蛇馬羊 / 猴雞狗豬" 最難的似乎是 "馬--買ㄝ / 狗--國 / 至於龍的發音,大人們就有兩個版本僵持不下...

Jamie: 麻麻,我問妳喔!妳屬什麼?

Irene: 老鼠啊~ 那妳呢?

Jamie: 龍啊~

Irene: 不是啦~妳是屬猴喔

Jamie: 我才不是猴子,因為鼠是1,牛是2,虎是3,兔是4,龍是5.....我五歲了,所以是龍~

而且老師今天問誰屬猴子,我就沒舉手,我是龍~

怪怪! 去年此時說著自己屬兔,因為最喜歡的堂姐屬兔,所以她也要屬兔~

今年學了算數,數數自己的歲數,覺得該屬龍了~那明年呢?

言談間她一直不能接受自己屬猴子的事實,也許猴子調皮的"刻板印象"已深烙在小小的心靈上了

明天就是除夕了,送給每個人~

一棵菜頭--祝大家新春有個好彩頭  ,萬事都能拔得頭籌

一顆橘子-- 祝大家萬事大吉

一顆花生--祝大家長壽年年    

一個金元寶--祝大家富貴滿盈    

一顆糖果--祝大家甜甜蜜蜜過好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home817&aid=377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