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親子〕特訓
2010/02/01 15:09:01瀏覽425|回應0|推薦10

身為忙碌的職業婦女,有婆家可歸,並共用晚餐是件幸福的事!

我們一家三口,合著公婆大姑和照顧婆婆的"由利," 每日藉著晚飯時光增進彼此的感情

但是~女兒在公婆前,總是耍賴地霸佔了婆婆的電視,要看海棉XX或幼幼台,有時到了該回家的時間,竟然揮揮手說"我要看電視,我不要回家!"

霸佔電視的情節每日持續著上演...

直到有一次在返回狗窩的路上,不滿五歲的女兒小聲的問著"麻媽~我告訴妳一個秘密喔~不能告訴拔拔

Irene: 什麼事,這麼神秘?

Jamie: 剛剛那兩個女生在吵架,是不是在"搶"?(最近學了搶這個新詞~)

          那妳是不是"搶贏了, 所以才嫁給拔拔???

Irene: 不是啦~妳偷看阿媽的電視喔~

我回想著剛剛三立台的超級大拖戲,口中急忙撇清劇情非關現實人生~

Jamie: 麻麻~那妳愛拔拔嗎?   

愛啊! 

那妳不愛我囉? 

我也愛妳啊!  

不行! 妳只能愛我,不然我要退出了!!

退出?? Give me a break!

回家後我忍不住將這段無理頭的對話轉述給老公,想想電視對小孩的影響真不可輕忽,尤其是判斷能力不足的小小孩....

於是~老公和我便定下了"特訓"這名堂: 一下班接了小孩就直奔狗窩--

回到家,圍裙一穿馬上洗手作羹湯,女兒竟也湊熱鬧地幫倒忙,還規定要以"大小廚師"相稱,老公進門還會忙著招呼,大聲喊著"上菜囉!"

雖說不是山珍海味,卻見女兒吃得津津有味~連平時在威脅利誘下才淺嘗一口的紅蘿蔔和青菜們,只因是自己幫忙料理的食物,

竟也自動地大口吃下肚~頓時, 幸福感由然而生(我是否太容易受感動了?)

餐桌上沒了電視的干擾,我們聊著彼此工作上學校裡的點滴,也藉機提醒著小女待人處事的細節~晚飯後,闔家觀賞MOD上選播的各國風土民情,隨後盥洗入浴,趕在9:30前說著床邊故事,編織著美夢入睡~

此特訓生活為期一週,有時雖說疲累,但是卻有意想不到的成效--

不僅提昇親子共處時光的品質,也改變了全家的晨間作息

由其後者甚是重要,晨間小女不再賴床等拔拔棍子伺候,全家人都能精神飽滿的起床,開始新的一天

如今我們還是會回婆家聚餐,只是非常時期我們就會取得公婆的諒解,進行不定期特訓...

這樣的生活經驗,也在我們的"新手爸媽"手札中留下特一章,分享給需要的親友們

想不到原本是要琢磨女兒的稜角,卻意外地發現優質的新生活運動


挑戰三峽大板根,對於剛滿5歲的小娃兒(雖然體型已超越了實際年齡,往往被

大家誤以為小二了~),大板根的挑戰之旅,也是面對充滿挑戰的未來的最佳特

訓。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home817&aid=374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