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尻槍」一詞是啥意思?~~「手淫」是也。
2020/02/06 13:02:45瀏覽17486|回應0|推薦2
大早和家族後生晚輩上KTV,年輕人哼唱的獨立樂團河洛話歌曲中,有「尻槍」一詞。這是啥意思?~~「手淫」是也。

話說「尻槍」,用字錯誤,正確的書寫該是「剾槍」。

「剾槍」一詞為何是手淫呢?其實,這是從部隊衍化出的次文化語言。臺灣軍歌〈我有一隻槍〉,阿兵哥將之歪唱為:「我有兩隻槍,長短不一樣,長的打共匪,短的打姑娘。」槍已經意淫,而指涉男性生殖器了。

宋朝《廣韻》裡,「剾」的解釋是:剜裏也。(*「剜」就是「挖」。)

不過,在河洛話中,「挖苦」一詞則呼作「剾洗」(khau-sé),它有摳挖搓洗的意思。引伸來說,「剾槍」就是摳搓生殖器,即是自慰。

附記:
*1.強調反抗精神且已解散的樂團「拷秋勤」,它的名字若以河洛語稱呼,意思是「剾手槍」,就是「摳搓生殖器亅,也就是手淫。這團名難登大雅之堂,所以,便擬寫作「拷秋勤」。知其所以然者,知之;不知堂奧者,則不知其名號原委。
*2.我校「黑特版」上,許多年輕人留下東尻槍丶西尻槍的言辭。如果有清純女老師問:什麼是尻槍?~~古板守舊的我能為彼等明說嗎?能深入解釋「尻槍亅的「尻」擬字錯誤了嗎?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13167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