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看內心(作者:林小玲撰文﹨郭美金整理)
2014/06/24 12:36:26瀏覽1023|回應0|推薦33

 上帝看內心   本文發表於耕心週刊20056月5日(作者:林小玲撰文﹨郭美金整理)

那天,送小孩上學後,回到家裡準備做家事。電話鈴聲響起,拿起電話,卻只聽到對方咿咿呀呀不清楚的聲音,來電顯示的螢幕上出現父親家的電話號碼。直覺告訴我,一定是獨居的父親發生事情,想用電話求助於我。我與先生立即開車直奔父親家

 

來到父親家門口,只聞到一股濃濃的燒焦味,大力敲門也沒人應門,先生只好破門而入。進屋的一瞬間,我們看到父親坐在電話旁的沙發上,身上已經著火。我和先生趕緊把父親身上的火撲滅,可是已無法挽回父親的生命。看著父親被燒得面目全非,我嚇得全身顫抖,一滴眼淚也掉不出來。躺在眼前真的是我的父親嗎?昨天他還好端端地跟我有說有笑,怎麼才過一個夜晚,就已天人永隔?父親走得如此倉促,沒有留下隻字片語,這突如其來的打擊,讓我愣住了,全然無法接受。

 
隨後,消防車、親友都到了,可惜已無法挽救所有的一切。往後的日子,我一直無法理解,父親開瓦斯爐準備早餐,不慎引火上身,平素精明的他,為什麼不趕快到浴室把身上的火用水澆熄,或是在地上打滾來滅火?這許許多多的為什麼,一直是我解不開的謎。想著想著,父親被火燒的可怕模樣彷彿又出現在眼前。寫到這裡,我已流淚滿面,泣不成聲。


辦完父親的後事之後,我常去找妹妹談心。妹妹在早餐店工作,有時我也會順便在那兒幫忙一下。早餐店的老闆娘是一位堅強的單親媽媽,也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她知道我和妹妹的遭遇,常以聖經的話語和《耕心》週刊上面的真實故事安慰我,讓我心情平穩許多。


日子雖然漸漸恢復平靜,但我的心中始終有個陰影揮之不去,腦海裡常常出現父親死前獨坐在沙發上那慘不忍睹的畫面。有一次,在妹妹工作的早餐店,我忍不住哭哭啼啼地向老闆娘與她教會的美金姊妹傾訴心中的傷痛。這位美金姊妹聽完我的話,溫柔地對我說:「妳不要一直想著父親受難的外表,妳應該常常去想父親生前那顆慈愛的心;他照顧家庭盡心盡力,對待子女關心之至。父親以前如此疼愛妳,他一定希望看到妳現在快快樂樂地生活,不要有憂傷的心靈。想到父親內心的期望,妳更要趕緊走出不愉快的日子。」


美金姊妹又與我分享聖經中的一段經文,是上帝對先知撒母耳說過的一段話:「我看人不像世人;人看外表,我看內心。」(撒母耳記上十六章
7節)她告訴我:「上帝說這些話,就是告訴我們,不要被外表所迷惑。妳不要迷失在父親受苦的外表,妳要常去欣賞與懷念父親內在之美啊!」

 聽了她這番肺腑之言,我開始學習放下心中的重擔,重新去感覺父親內在的好與父親內在的美。從那天開始,我也常與這些教會的姊妹聊天,從她們那兒聽見聖經中許多充滿智慧的話語,也感受到她們生命中的溫柔與喜樂。


這些姊妹也邀請我到教會去做禮拜,聽牧師講道。生平第一次上教會,踏入禮拜堂的剎那間,我感到有種說不出的平安與踏實。姊妹們獻詩時,我哭了,歌詞道出了我的心情,訴盡我的痛苦以及所需要的安慰。當大家從座位上站起來,彼此問安祝福時,美金姊妹伸出雙手擁抱著我,我的眼淚不聽使喚地掉個不停。主耶穌的愛,藉由詩歌與這些姊妹的擁抱傳達出來,深深地安慰了我的心靈。


聆聽講道時,牧師所說的一句話引起我的注意:「上帝沒有在看外表。」好像上帝又再叮嚀我一次,祂並不在意我父親過世之前面目全非的樣貌,相反地,祂看見並且珍惜父親善良美好的內心,我也應該要這樣子紀念父親,懷念父親才對。父親的身軀雖然離開了,但他所留下的許多美好回憶,仍會繼續陪伴著我。當我照著上帝的話語,思念父親生活中美好的點點滴滴,喜樂就再度充滿我的心。


慢慢地我了解到,上帝是這麼地愛我,祂不惜犧牲自己,謙卑降世,親自為我們解開罪的鎖鍊,使我們得到真正的自由。我知道,上帝也同樣地愛我的父親,祂一定會為父親的靈魂做最好的安排。主耶穌帶來的愛與安慰,使我能夠很快地走出失去親人的憂傷期。雖然一場火災使我失去了父親,但創造我且愛我的天父不允許這場苦難將我擊倒,祂以祂自己成為我永遠的依靠。祂親自指示我生命的道路。在祂面前,我滿有喜樂;在祂身邊,我有永遠的幸福。



【註:新聞報導:藝人歡歡因為思念去世的父親,過度憂傷,最後鬱抑而終。人一生當中,都會遇到親人的消失,在最悲傷的時候一定要堅強面對,為自己找出應對的方法,終究為無法挽回的事情傷害自己也於事無補。

大雨要下就下了,記得為自己撐一把傘;
寒風要吹就吹了,記得為自己加一件外套;
天地要黑就黑了,記得為自己準備一支手電筒;
羞辱要來就來了,記得為自己貼上一張厚厚的臉皮。

親人遽逝,短暫的悲傷後,開始收拾不好的心情,為下一步展開美好的路途。面對花朵的凋謝,只需記得它的美、它的香與它曾經帶給我們愉快的心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1448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