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心 用心 想改變的心
2009/10/14 15:58:07瀏覽509|回應0|推薦12

課程已進入第四堂課,那天收到學員的作業簿,看到好姐妹給學員的回饋很有意思,也給我自己很大的啟示,把它摘錄如下:

 

地球都每天轉動了,何況是瞬息萬變的人、事、物,自己怎麼可能「一成不變」呢!萬事萬物都在瞬息萬變,唯有以靜制動,以不變制萬變。

 

禪宗有一偈:行亦禪,坐亦禪,語默動靜體安然,禪-把心放簡單,把心提在正念,正思惟上,一切身心自在,那就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當然它須要一段時間的修為,但願意學習一切都不太晚。

 

人的習性日積月累,時間久了就容易變惡習,當自己有所察覺想要改變時,也不是那麼容易馬上就改正了,但是只要有心永遠都不會太晚,有心,想改變的心,用心,來學習就是想改變,聞 思 修,聽到好的觀念,好好想想我做到了嗎?別人怎麼做,我可以怎麼做,做的不好的要修正,慢慢的改變,慢慢的進步,一定可以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amy91&aid=340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