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燈會花與花燈 「花」開富貴添精彩
2016/02/05 16:49:53瀏覽225|回應0|推薦0
高雄燈會藝術節即將在2/10到2/22在愛河流域沿岸璀璨登場,愛河現場將有30座大型創作燈飾、百餘座花燈點綴愛河沿岸,還有高12米的「立體螺旋溜滑梯」、雷射迷宮戰場、水舞煙火等。除此之外,還有佛光山「聰明靈巧」平安燈會、旗山、岡山的「三山燈會」,每個燈區都具相當特色。另外,2/20還將舉辦「萬人提燈大遊行」,活動將有張燈結彩的大型花車、國內外特色表演團體與民眾一起提著小提燈一起踩街,點亮高雄街道。

2016高雄燈會以高雄熊和高雄猴為主題,邀請現代藝術家與傳統藝術家共同打造「散播幸福」、「歡樂奇世界」、「星空幸福」、「圓滿祈福」、「特別燈飾」等五個燈區,共有100多座花燈爭奇鬥豔;中正橋、五福橋與七賢橋墩則以「四季」概念設計成高雄的春夏秋冬地景裝置藝術,為愛河沿岸增添浪漫氣息。賞燈之餘,今年特別從德國引進高12米的知名裝置藝術「立體螺旋溜滑梯」,遊客不僅可以居高臨下欣賞璀璨的燈海,還能體驗急速滑降的刺激與樂趣。而高雄燈會在將大年初三(2/10)熱鬧開幕,開幕活動將邀請電音女王謝金燕、偶像王子胡宇威、高雄歌王許富凱、八三夭樂團等來揭開序幕。

另外,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也將於2月8日至3月8日登場,為了營造佛光山燈會的不同,在藏經樓中,不僅將呈現熱帶地區生長的菏澤牡丹花和星雲大師「一筆字」,希望賞花、賞字的大眾,而佛館則以文化藝術為主,包括燕京工藝表演,包含雜技、京繡、景泰藍、宮毯等燕京八絕,還有風箏、古琴、踩高翹等天津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河北雜技神乎其技的肩上芭蕾和天津美食等多元活動,和光照大千煙火秀、提燈大會等特色活動等。

佛光山燈會主燈就有18公尺高的孫悟空,以星雲大師墨寶祝福「聰敏靈巧」為主題,透過孫悟空造型結合佛教地、水、火、風四大元素,展現從石頭迸出來後,在花果山玩樂、騰雲駕霧大戰牛魔王的樣貌;此外,每天晚上6點半到9點半,每隔半小時就有精彩主燈秀可觀賞。

其中還有引人注目的「牡丹花展」,春節期間將有象徵富貴2,500株牡丹的壯觀美景,可以觀賞到紫二喬、魯菏紅、百園紅霞、花蝴蝶、霓虹煥彩、彤雲等珍貴的牡丹花齊放,以「花」迎「發」,為民眾帶來新春好彩頭!

另外還有「全台最長的變色龍」嗎?串聯佛光山、藏經樓和佛陀紀念館的佛光大道,有各式精心設計的花燈臺,以及200米長結合彩繪藝術與節能科技的「畫龍點睛」變色祥龍、福海天燈等。借貸 借錢 當舖 票貼 借款 借貸 借錢 當舖 貼現 二胎 週轉 融資 借貸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