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市場的華山論劍
2019/03/02 23:36:10瀏覽2659|回應0|推薦6
產業趨勢投資法,是對的,但問題在於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因為涉及產業,就涉及各個產業的專業性,身為普通小老百姓的我們,並不熟悉這一塊。再加上內心的修為不夠,看對趨勢一樣會賠錢,就像是上證看到跌破2500,來到2400的階段,很多人都說跌到這邊會大買,但可能大多數的錢都投入在3300點、3000點、2700點,來到了2400點早已沒資金可投入,等到稍一反彈,又來到了3000,一覺得打平或者是小賺小陪,長期心理上的壓力讓自己賣出了所有的單位數,投資了兩三年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市場上還有很多種投資方法,諸如常聽到的技術分析、型態學、籌碼分析、價值分析,甚至於是我的災難投資法,都有其特色與優缺點。

段數高的投資者,會先苦練其中一家,有了一定的火侯之後,接著就是廣泛吸取各家之優點,不斷地在實戰中精進自己的技巧。

武俠小說中的倚天屠龍記,張無忌於光明頂上的一番惡戰,以其深厚的內功,快速學會了少林絕學「龍爪手」,並以此擊敗少林大師。若是沒有自身功力,也難以將他門學派之優點,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吸納於己身。

在投資市場中,技術分析、籌碼分析,或者是價值分析,都是一些為了投資獲利的工具與方法,這些工具與方法,可以從不同角度中解析一些市場上的狀況。為了避免太偏重於某一個視角,個人除了東學西學各家優點外,還特別在內心修練上下了點功夫,也幸運地對於泡沫之型態有了一些的認識,這也成為2019年出版「災難投資法」的基礎。

進了山門,師傅領了進門;出了山門、進了江湖,各方的險惡則是自己第二位師傅。這時候才知道光有一身武藝事不夠的,還是要虛心聆聽各方大德的經驗與哲理,才可以避開苗人的蠱毒、海上的倭寇惡賊。

還記得古代賢士孟嘗君食客三千,雞鳴狗盜之輩滿門喝酒划拳,名門正派人士拜訪孟嘗君時,看到這些景色不禁皺了眉頭。

為何孟嘗君禮賢下士的對象不僅是名門正派,連雞鳴狗盜之輩均納入麾下?

讓我們試想春秋戰國時代當時之情景,當君主或惡人要殺害孟嘗君時,眾多食客拉著孟嘗君要逃出城門,結果發現城門已關,要等天亮雞鳴之後,守門人才會將門打開。三更半夜想要逃出城門,只能學雞叫來引起滿城的雞鳴,並因此騙得守門打著呵欠來開城門。

試想看看,名門正派,穿著華麗之服的秀才,又豈是能放下身段來場雞鳴的表演,孔子說的好,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也正是這個道理,若非雞鳴狗盜之輩喚醒了雞的叫聲,又哪來之後孟嘗君的故事呢?

讓我來做個小小的結論,放下身段學習他人的精華,整合至自己投資的操作體系,才能慢慢地成功。


新書連結:財幼幼班3


理財幼幼班3:災難投資法
理財幼幼班4:精準思考以企業為師的修練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可直接點選左連結)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理財幼幼班1:慢賺的修練】、【理財幼幼班2:數據迷思與投資情緒

電腦鑑識系列:【圖解數位證據

最新圖書:圖解法律記憶法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第五版)、【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民法總則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12504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