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財幼幼班3:災難投資法
2019/02/07 10:28:00瀏覽3861|回應0|推薦7
常常看到群組的朋友聊到自己投資如何如何...

●當初我就認為會漲,可是太早賣了...

●我一賣就噴出...

●太早買了,結果套在高點...

●雖然這檔一直漲,但我套在高點,只好等到價格回來,不賠就賣...

各位是否很熟悉這些周遭朋友的講法,總是覺得一樣的話反覆出現,但又不知道怎麼解決,原因是什麼?

答案很簡單,千萬年演化的人類大腦,對於瞬息萬變的股票或其他投資商品的價格變化,並不是那麼適應,因此做出很多不好的決定。

簡單來說,投資要成功,人性的問題一定要解決,大腦一定要能了解並加以控制。

繼理財幼幼班1:慢賺的修練出版後,陸續完成2、4,分別從數據與自己就是企業的角度,分享投資理財的正確看法。很多人說怎麼沒有3?

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筆者第四次的災難投資法,俄羅斯,終於告一段落,也有了不錯的成果,於是將這一次的經驗加入理財幼幼班3裡面,這本書終於可以上場了。

這本書從人性面談泡沫,談高低點的人性反應,又談到災難投資法與0050投資法的差異,還有災難投資法的SOP...等,最精華的當然是筆者四次的採用災難投資法的投資經驗,我當初的心理變化是如何讓30%以上的投資報酬,變成只有10%的慘狀,該修正與控制哪些心理素質,是這本書的精華所在。

這本書輕薄好攜帶,二百多頁,就有一百張圖表,讓你快速理解本書有點難懂的知識領域。書,能夠將一個知識完整有體系地呈現,搭配上我的直播分析,可以讓你更快速地掌握災難投資法的精華,讓你瞬間成為心理素質極高的投資人。

新書連結:財幼幼班3


理財幼幼班3:災難投資法
理財幼幼班4:精準思考以企業為師的修練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可直接點選左連結)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理財幼幼班1:慢賺的修練】、【理財幼幼班2:數據迷思與投資情緒

電腦鑑識系列:【圖解數位證據

最新圖書:圖解法律記憶法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第五版)、【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民法總則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12458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