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點存股要小心
2017/08/25 12:08:25瀏覽2237|回應0|推薦11
2008金融海嘯迄今,一個超大的上揚波段,短線操作者容易陣亡,長線抱牢者輕鬆累積財富;因此來到了上萬點,大家看到沉住氣的長波段操作者獲利爽爽的樣子,開始認真考慮存股這件事情。

只是當人多的時候,好的標的都被搶買,使得價格變高了,讓存股族很重視的配股配息比例變少了。

有些人可能還不太懂我的意思,讓我在黑板上寫下一個例子,一頭牛10,000元,每年生產牛奶1,000元,現在一頭牛的價格暴漲,變成50,000元,假設還是只能生產牛奶1,000元,對於早就在一萬元買進這頭牛的資深存股人來說,可能會選擇繼續養這頭牛,也可能選擇賣出這頭牛。

如果是賣出,賣給誰呢?後來的存股者可能是買家...

50,000元,假設還是只能生產牛奶1,000元,從長期投資效益上來看,當然是比10,000元買進的效益低。

對於資金寬裕者來說,也沒有差別,反正多買幾頭牛沒差,但是對於有限資金的小額投資人來說,只有一套資金,又投資在低效益的東西上,就很難大富大貴了。

上萬點不是不能存股,而是要從冷門垃圾桶中找到黃金,這是一個很艱鉅的工作,對於一般人來說屬於Mission impossible...

.

(音樂響起)

https://youtu.be/I16TiJaRO-U

.

(1)

現在雜誌都在討論存股,很多達人推薦存股標的,當大家都買進這些標的時,最爽的是早進入市場的存股前輩,後進者的投資效益,恐怕是低的。

(2)

你要學的不是存股者現在擁有什麼股票,要學的應該是長期的慢賺修練、挑選好股票的能力,以及低檔相信自己選擇的信心

.

.

.

.

.

.

結論:可以告訴我哪一檔股票適合存股嗎?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可直接點選左連結)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理財幼幼班1:慢賺的修練】、【理財幼幼班2:數據迷思與投資情緒

電腦鑑識系列:【圖解數位證據

最新圖書:圖解法律記憶法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公司法】、【圖解民法總則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想瞭解個資法嗎?歡迎選購【【圖解個人資料保護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10843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