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4-這次平衡了、在妳和她之間...
2012/12/08 20:49:34瀏覽137|回應0|推薦3
*************************************
我就像一艘失去帆的船,失去了動力漂流在海上,
漂啊飄,忽前又忽後、忽左又忽右,
不知經過了多少個日出與日落,
期待著有靠岸的一天…

終於,我找到了我的避風港,
妳,願不願意讓我靠岸?

攝影:忙線
*************************************

就這樣工作了兩年之後,我決定回去完成我的學業。
或許是工作倦怠症,想找個避風港躲避,
於是我決定回到學校繼續深造,
在台灣,這個決定是要經過考試的,
這個考試叫做轉學考,事實上並不是太好考,
況且我已經有一段時間離開校園生活,
書本和我已經漸行漸遠,要再重拾一次,
不是能夠很快就能夠上手。

我在我筆記上就寫下這一段趣事:
誰跟你何太急

拾起了塵封已久未碰的書
突然驚覺怎麼會有書蟲
「我的書怎麼會有書蟲?」於是我疾呼!
那書蟲兒不急不徐、慢條斯禮
「別大驚小怪、你家不是有米蟲?」直指我鼻子稱道
哎呀!太過份了居然叫我是米蟲?
拿起了拖鞋直接向牠醍醐灌頂

何苦來哉一句: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決定在考試前半年決定辭去工作,
好好的專心準備考試,當個全職的考生,
事實上當考生的這段期間我並不稱職,
因為我還是經常性的開著電腦,掛著msn,
偶爾也會上個BBS,看個文章之類的,消磨一下漫長的K書時間。
我就這麼窩了個半年,直到我考完最後一家…


轉學考大都在七、八月的時候進行,考試的人數眾多,
多到超過我的想像,不是因為我的想像力不夠豐富,
而實在是在意料之外,然而接到成績單後,
是我意料之外的第二件事,是的,我考取了!
而且不只一家允許我去就讀,
這算得上第三件意外的事嗎?
我想也算是,以我這種用功程度來說,
考一次試居然發生這麼多意外,
接下來一連串的意外,追根究抵都源自於這三件,
也掀起我人生的一片大波濤。


我沒有太多思考,我選擇了離家裡最近的學校就讀-淡江大學,
政霆聽到我考上了之後,也替我高興,因為我又回到學生的身份了,
好像被打落人間的天使又得已再度回到天界一般的興奮,
當然學費得要好好的規劃一下,因為接下來的這一段日子,
我得帶著足夠的天幣回到天界,好讓我不會讀到一半再落入凡間。
當晚政霆知道後,我們決定好好去吃個碳烤慶祝一下,
以慰藉我這半年來的不食人間煙火、蒸發在人間的生活。
政霆也對我錄取的成績感到驚訝!
他並不是第一個我看到露出不敢相信表情的人。

『會計四分?!你會計只考了四分?!你是怎麼考的?太慘了啦…』,政霆立起中指,政霆笑著對我說…


「我除了算壞帳那題計算題是算對有分數的之外,其他應該都槓龜。」我很清楚我在考卷上沒看到選擇題後,剩下來我唯一能做的事是什麼…

『沒有選擇題?一題都沒有!?』,政霆已經猜到我沒有和選擇題發生邂逅後的下場是會這樣的事。

「沒有,我拿到題目卷時差點尖叫出來,算分類帳、平衡表的佔絕大多數。」,我靜靜的描述我當時不平靜的狀態…

「大多要做分類帳、平衡表的題目我都做成了“壞帳”,剛好我又只答對了壞帳這題。」,我知道那整張答案卷都是“壞帳”。

『哈、哈…沒關係,結果最重要,內容不管他那麼多了。』,政霆沒有學過會計,他跟我一樣開心,因為我們同樣care的是結果。

會計科目我不太能夠記下每一項,如果能夠像下面這樣子念會計,或許我的會計就不會這麼低了。

緣分是..........會計原則 
愛情是..........無形資產 
愛人是..........應付帳款 
想他是..........日 記 簿 
吵架是..........壞 帳 
暗戀是..........收不回的呆帳 
錯愛是..........高估淨利 
分手是..........結帳分錄 
寂寞是..........累計折舊 
誤會是..........錯誤分錄 
解釋是..........更正分錄 
復合是..........回轉分錄 
眼淚是..........業主權益 
人情是..........流動資產 
回憶是..........損益彙總 
心 ~ 不 是 固 定 資 產


政霆跟我一樣,會計永遠不能平衡,但我們一直在愛情之中渴望取的一個平衡點,我們的會計科目是用來對付情人,卻不能拿來應付考試!

To be continu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was&aid=7116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