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隨手將紙本文件數位化的關鍵利器
2012/11/29 09:15:27瀏覽472|回應0|推薦8
日常工作時,若未能將許多紙本資料與文件數位化管理、保存,是很可惜的,現在,我們可以利用桌上型的掃描設備,讓數位化流程更方便 

數位資訊發達的今日,我們日常工作時,仍會收集到許多紙本資料與文件,若能將這些資訊全部數位化管理、保存,可以讓你比其他人更快掌握住重要的情報。過去,未能做好個人文件數位化,可能是因為不能很方便地隨手處理這些資訊;現在,我們可以利用桌上型的A4饋紙式掃描設備,讓數位化流程更方便。 

簡單地說,經過掃描器所擷取的數位化內容,直接配合光學文字辨識軟體,早就能夠讓文件中的文字被利用,例如只要利用桌面搜尋軟體,就能夠迅速找到相關內容的文件,而搭配隨掃描器所附的管理軟體,則可以進一步加強這些電子文件的管理與應用。此外,我們也進一步介紹掃描器應用自動化整合的創新做法,讓數位化的工作可以在你的桌面一次搞定。
 


隨著科技的演進,將文件數位化一直都是大家討論的議題,許多企業也不斷改善內部的流程,減少使用紙類文件,例如將表單文件電子化,並且整合後端的文件管理系統,將文件資訊建立索引,提供資訊內容管理的功能,讓文件可以分享共用、版本控管、文件搜尋、權限控制,有效提供內部人員使用。 

但有些文件並不能透過上述的方式數位化,例如研討會講義、展場取得的DM,報章雜誌與書籍中所獲得的資訊,因此我們必須靠掃描器來將文件數位化。掃描器已經是發展相當成熟的設備,特別是搭配應用軟體之後,讓文件數位化的步驟與流程,能夠相當方便地使用,像是自動饋紙的方式,讓掃描工作不須要每掃描一頁就要打開上蓋一次,而掃描的內容也不再只是影像檔,能夠直接以光學文字辨識的方式,儲存成可以搜尋內容的檔案格式。 

但是,在一般生活應用中,為什麼我們沒有辦法將這些資訊也做到數位化呢?相信多數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例如,當你參加完一天的研討會,拿到許多說明文件與資料,以及一疊厚厚的講義,這些資訊如果不是立即會用到,由於具有參考價值,丟之可惜,通常我們會希望保存下來,以便日後可以查詢利用,時間久了,獲得的資料越來越多,各種場合保留下來的文件,以及從報紙、雜誌、書籍中所獲得的資訊,經過不斷地資訊收集後,我們可能偶爾會想將文件數位化,但是,因為沒有立即的數位化的需求,數位化這些資料又需要時間,所以我們仍習慣以紙本方式來保存。 

又或者是,當你在逛完Computex電腦應用展之後,手中提袋已經裝滿了各式在攤位中所收集的資訊,像是產品DM、相關廠商的講義與文件,以及與廠商交換的名片。在回到公司後,你可能會需要花些時間,來整理這些零散的資訊,將這些有用的文件分門別類的歸檔保存,既然如此,如果在整理的同時,就直接進行文件數位化的動作,是不是比較容易呢? 

文件數位化的關鍵是,能否便利且即時地處理 
在文件數位化的過程中,如果能夠在整理的同時,利用桌上型的掃描器設備,隨手將多份文件掃描成電子檔案,相信這樣的方式,可以提升我們對於文件數位化的動力 

加強個人文件數位化管理的觀念 
文件數位化並不只在於保存、管理,還要讓文件能夠方便地被找到,甚至是內容中的文字,可以很快的被擷取出 

數位化後,內容中的文字若是可以利用,才有價值 
文件數位化,不只是利用掃描器將文件變成電子檔案,也需要進一步管理才能夠有效的被運用,否則就和堆積已久的文件一樣失去功能 

如何妥善運用文件數位化的利器 
桌上型掃描器提供便利的使用方式與輔助功能,讓我們能夠快速將文件掃描成數位檔案 

個人紙本文件快速數位化的訣竅 
利用掃描器隨機所附的管理軟體,協助數位資訊在使用與整理上能更方便,此外,還可以搭配文字辨識OCR功能,讓文件搜尋更便利 

掃描設備的應用發展趨勢 
新的掃描應用方向,包含:輕巧的掃描設備,讓使用限制不限於辦公桌前;搭配雲端運用,能夠隨處搜尋資料;搭配小型伺服器平臺,讓資訊能夠適用於更多人員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was&aid=688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