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世上沒有不可能 作者:焦鼎
2010/08/03 21:07:50瀏覽540|回應2|推薦6
  早在幾千年前,人們夢想著飛行,在當時被認為是不可能的。百年前,萊特兄弟製造出世界上第一架飛行器,「不可能」的事變成了「可能」的事。每個人都曾經有經這樣的想法或經歷,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好某一件困難的事,其實任何事情只要有心,完成與不能完成就只是一線之隔,那條線就是「行動」,世界上只有為與不為!

  巨峰是一體型壯碩肥大的昆蟲,翅膀非常小,身材粗短,它們生活在非洲中部乾旱缺水的大草原上。但是這種蜂在非洲大草原上能夠連續飛行二百五十公里,飛行高度也是一般蜂類所不能及的。它們非常聰明,平時藏在岩石縫隙或者草叢裡,一旦有了食物立即振翅飛起。特別是當巨峰們視察到乾旱將要降臨到某個地方的時候,它們就會成群結夥地快速離開,向著水草豐美的地方遷徒。

  這就是被科學家稱為「非洲蜂」的強壯傢伙。科學家們對這種蜂卻充滿了好奇。因為根據生物學的理論,這種蜂體形肥胖臃腫而翅膀卻非常小,在能夠飛行的物種當中,它們的飛行條件是最差的。從飛行的先天條件來說,它們甚至連雞、鴨都不如;從流體力學來分析,它們的身體和翅膀的比例根本是不能夠飛起的。就算用人力將它們「送」到天上,它們肥胖身體也會將其翅膀產生的浮力抵捎掉,而從高空墜落。

  事實呢?非洲蜂不僅可以在空中翱翔,而且是眾多飛行健將中有力量、最有耐性、飛得最遠的物種之一。

  這是什麼原因呢?學家們對此做出了合理的解釋:非洲蜂天資低劣,但它們必須生存,而且只有學會長途飛行的本領,才能夠在氣候惡劣的非洲大草原活下去。換言之,對於非洲蜂來說,飛起來就是生,飛不起來就是死。

  什麼叫「置之死地而後生」?非洲蜂給出了很好的回答。非洲蜂告訴人們:在一個執著頑強的生命裡,沒有什麼叫做「不可能」。

  是呀,在人類登月之前,有誰相信凡人也可以享受神靈的待遇?在電話誕生之前,有誰相信隔著萬水千山人們能夠自由交談?在蒸汽機問世之前,又有誰相信那些複雜笨重的機器能夠自由運轉。然而,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懈地努力,使無數看似不可能的夢想變成了現實。回顧人類發展的歷史,就是將一個一個曾經的「不可能」變成「平常事」的過程,社會歷史的發展如此,一個人的人生也是同樣的道理,因此,不要輕易地對自己說「不可能」。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wang&aid=4287412

 回應文章

韻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這篇文章
2010/08/16 15:04
這篇文章是我在行車時聽到空中廣播電台(忘記是交通網還是城市廣播台)DJ在介紹這本書的內容,當時只能聽到DJ精簡介紹而無法完整的說書,我在百忙庶務中忘卻要去搜尋它…,慶幸藉由瀏覽你的文章讓我再度飽覽這本書的精粹,謝謝你,繼續加油好好經營你的部落格天地。Religiosa

Religiosa - Graficos & Glitters Para Orkut


Recados para Orkut no ParaRecados.com
秋韻翩翩,藍天萬里晴
實習生(kewang) 於 2010-08-16 17:41 回覆:
謝謝 

韻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這篇文章
2010/08/16 15:03
這篇文章是我在行車時聽到空中廣播電台(忘記是交通往還是城市廣播台)DJ在介紹這本書的內容,當時只能聽到DJ精簡介紹而無法完整的說書,我在百忙庶務中忘卻要去搜尋它…,慶幸藉由瀏覽你的文章讓我再度飽覽這本書的精粹,謝謝你,繼續加油好好經營你的部落格天地。
秋韻翩翩,藍天萬里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