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10-28 紫薇森林
2006/11/02 14:26:41瀏覽2472|回應3|推薦8
上禮拜五晚一直在思考,這個周未去挑戰那條路線好。這個月幾乎只要周未有空,我都會跑一些新路線,挑戰一下體力跟耐力。在上禮拜騎完東眼山、五寮之後,一直想不到還有那些比較方便的路線可以挑戰的。桶后林道或是東滿都很想去嚐試看看,可是目前都覺得太遠了,半天跑不完,所以暫時都不考慮。而比較近的路線幾乎都沒了。突然想到還沒去騎過紫薇森林。當下就決定禮拜六早上去試試看。

對紫薇森林的難度是早有所聞,禪光寺的坡度雖然不比它遜色,可是長度卻沒它長。所以今天不敢托大,不採平常先上白雞山再爬陡坡的方式,改直接走台110由橫溪接竹崙,走紫薇路然後上去的路線。爬紫薇森林有什麼特別嗎?沒什麼特別的,它惟一特別的地方就是:陡坡、陡坡…不間斷讓人捉狂的陡坡。

進入通往紫薇森林的路後,就開始上坡,然後就一直陡上,一直到紫薇天后宮前的廣場才能讓酸痛的肌肉稍為休息一下。從紫薇路到紫薇天后宮前,其實這段路就已經很硬了,看著馬錶的時速由20、15…9 掉到6-7,汗水狂飆卻無力回天也不敢硬踩因為騎乘的距離連一半也不到,只好慢慢來了…

過天后宮廣場放慢騎乘速度,讓肌肉休息,順便補充一下水份後。繼續往紫薇森林前進。接著是更陡的陡坡,時速由 6-7 降到4,到了可目視紫薇森林建築時,時速已經掉到3,兩腿也已經開始不聽使喚了…這時候感覺自已似乎是完全靠意志力在騎車一樣,龜速的往山頂爬。

不過辛苦總是有價值的,到達紫薇森林時看到旁邊的美景時,完全忘了剛才爬坡的痛苦,那種感覺只能用痛快來形容。看到前方還有道路本想繼續往上騎,不過還是先停下來拍張照順便補充水份。拍完照,繼續往前行經過紫薇森林停車場,看到前方有山友下來, 打個招乎順便問一下前方是否還有路,對方描述前方還有大概約一個小時的路程可以騎行,再上去就沒路了。順著柏油路往前行進,經過星空傳奇上方的停車場後,進入水泥路面,一進入水泥路面左方就是一片茶園,這才發現其實這裏的風景比紫薇森林還要更好,視野也更遼闊。再往前騎沒多久就被濃密的草叢給打敗了,決定就此打住,有機會下次再來了。

這是第二次走山路,還有路就打住的(上一次在東眼山,復興戰道)。雖然我肯定自已還有餘力騎乘,不過老實說艱難的路面,地形對我來說應該還不是難事,不過對長蟲我就有點毛毛的了,被咬一口都是麻煩事了,說不定老婆還會對我下封車令也說不定。看來要往上挑戰只好等再泠一點,等它們都去冬眠再說吧。

在茶園拍完照後,正在享受美景時,看到有車友也是單獨騎車上來到下方的紫薇森林的停車場休息,下去時就順便繞過去打招乎。將車子停在他的車子旁邊,也沒特別去看,聊開之開才知道對方居然已經 60 幾歲了,從樹林出發,先騎去土城的圓通寺,然後再騎省道過來的,他是特地來這裏練腳力的,所以他是騎下坡車上來的。聽完後,本來心裏還在為自已可以不休息騎上紫薇森林沾沾自喜中,沒想到不到一個小時的小小自我膨脹,立刻被一個騎全避震的下坡車,60幾歲的老先生給用力戳破了。趕快阿Q一下,對方可是有五年車齡的前輩耶,再接再厲就好了。對方也不愧是前輩,一口氣介紹了數條三峽的私房路線給我,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看。回去的路上,又陸陸續續看到3位車友上來,看來紫薇森林的路線在車友的心中還是蠻有重量的,大家如果有機會都會來挑戰一下,檢驗一下自已的耐力,不過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像這位車友一樣,前前後後已經上來"六次"了。

回家後檢查馬錶,騎乘時間1小時17分,里程 17 km,下坡最大時速 51km 真是痛快,可惜,路線長度不夠,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看來要把平常的練車路線,從禪光寺移到這裏來了。


紫薇森林前遠眺
紫薇森林前遠眺


紫薇森林的入口
紫薇森林的入口


紫薇森林左前方的臨時停車場
紫薇森林左前方的臨時停車場


從茶園腑瞰紫薇森林的停車場
從茶園腑瞰紫薇森林的停車場


茶園的高點一
茶園的高點一


茶園的高點二
茶園的高點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cyc&aid=520321

 回應文章

蒼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厲害!
2006/11/21 20:22

厲害!!厲害!

這路,連機動車都龜速前進了

腳踏車上的去,一定有過人的意志力!!


kevin-cy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問他!
2006/11/07 23:45
碰面時顧著閒聊,也就忘了問對方稱呼。不過我想如果依他上紫薇森林的頻率,再遇到他的機會應該很高…。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的大哥
2006/11/02 15:49

你碰到那位大哥是不是姓林

有次去騎承天禪寺時

聽車有提過

不知是不是同一人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