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10-4 白雞禪光寺
2006/11/02 13:58:50瀏覽916|回應0|推薦2

        昨天上到行天宮的後山的時,以為這裏只有到停車場,再上去就只有"土雞城"的指標。今天早上一路奮力踩踏,總算在35分鐘後經過達行天宮的第二層入口。這次有 MTA-510A 的加持,毫不猶豫的往上衝,經過白雞餅店停車場,直接就往旁邊的小路殺入,一探後山內容。

        沒想到在停車場前方看小路入口,似乎平整緩上,沒想到一進入轉彎後面,就是一個長徒坡。昏,心理完全沒準備,配速不對、上來時又完全沒喘息…,一咬牙衝啦。剛上去的時候看到一個老伯伯聽著收音機在爬山,打個招呼,超過去,老伯伯在後面喊「坡很徒耶」;苦笑了一下,鳴…我也知道很徒啊,拼了。果然上到坡頂時,氣已經喘不過來了,只好下車喘息…,休息時看了一下環境,坡頂是一個三叉路口,直走似乎是私人產業,左上則是「禪光寺」,我還在喘息時,老伯伯就已經晃上來了…我這個年經人,真是汗顏啊。看老伯伯又往「禪光寺」的方向走,想說拼了,這次騎不上去,我用走的…!二話不說,牽著車往上走,還好「爬」個 10 幾分鐘就到山頂(也不算真正的山頂,不過在上去就是產業道路),這段路真是…"有夠徒",一點都不輸紫薇森林。不過辛苦到山頂真是值得啊,山頂上有似乎是禪光寺供奉的佛殿,裏面供奉的神明看不清楚,不過上面是一整個平台,視野極好,上面還有人放了椅子,讓人可以在上面休息看風景。這裏的風景視野肯定不輸給紫薇森林而且這裏人也比較少,感覺比較舒服。

       回程的時候才知道,什麼叫上山容易下山難啊,雖然上山對我來說也不容易,可是至少不會覺得恐佈啊…,下去的坡度,讓我是緊緊的捉著剎車,屁屁都已經拉到後輪上了,可是還是有覺得要摔下去的感覺,真是夠了…不知道那些去攻紫薇森林的人是怎麼下來的…當然最後還是下來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新車的關係,我的 V 剎狠狠的磿出一堆粉未黏在輪圈上,不知道碟剎會不會好用些;有了這次的探路,下次我一定要把我的 MTA-501A「騎」上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cyc&aid=52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