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 Story-1
2009/08/31 02:13:41瀏覽507|回應0|推薦4

今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坐在這個令人懷念的忘憂谷上,喝著酷愛的Latte,看著四周的景物,覺 得這裡改變很多,不像幾年前那樣單純安靜。

在以前,遊客不多也不熱鬧,不像現在不只人多攤販也多,還多了幾輛時下流行的咖啡車,感覺好不熱鬧。

看著看著.......
              
回想起曾經在這兒的一切回憶,也想起十九歲那年與妳的相遇..........................

***
       
每當心情不好時都會來到這裡,因為覺得大海能平復思緒。


      
在忘憂谷上能眺望一望無際蔚藍的大海,看著不遠處那座基隆嶼,數著飄蕩在海上的船隻,而這樣的景色讓我感到平靜、安心。這樣的景色總讓我深深地癡迷。

有時會坐在欄杆上,動也不動地發呆一兩個小時,讓海風輕拂我的心;有時猶如發瘋似地大吼大叫,好似可以將一切的煩悶都吼出,這樣的情緒發洩是我喜歡的方式﹝簡單有效!﹞

而每當我完成這些發洩情緒的標準程序後,就會起身慢慢的朝山下緩緩漫步到朋友那兒去。

山腳下有個小漁港,而我的友人就住在那附近,他是一位我蠻尊敬的人,每次發洩完情緒後都會在他那補充心靈上的養分,他教我很多;也讓我了解很多事物的道理,就如長輩教導晚輩一般,所以我都暱稱他為:阿舅。

這天照慣例地來到阿舅家,來到門口時,看到他家?來幾位他的友人,正與他開心聊著,所以我跟舅打聲招呼後,便溜到外頭抽煙去了。

站在屋外,點起一支菸抽了起來,望著街上稀落的行人走著,心中泛起一絲絲的落寞,我不知道為何有這樣的感覺?正當在思索時;屋裡突然傳來舅的呼喊要我進屋去,我應答了一下,熄掉煙便走了進去。


剛踏入門口舅抬頭看我問著:「剛剛又到上面去是嗎?」

我捎了捎頭說:「是啊是啊,真是知我者阿舅耶。」

「還真的呢?」阿舅懷疑著問

 「是呀…....你真的是我肚裡的蛔蟲喔!」:我裝著若無其事地回答

  舅瞪了我一眼說:「欠扁!」

  我調皮的笑鬧著:「哈..........來呀!」

  舅裝可憐地說:「厚.....欺負我不能走....!」

突然,外頭傳來一陣引擎聲,我抬頭望向窗外;看到一位年輕男子騎車載著一位女孩到來。 

 心想:又是舅的朋友,這個舅的朋友還真多啊?!男子我認識,女孩嘛?嗯.......??﹝不認識﹞

男子問舅:「喂!老大等一下要到九份去泡茶要不要一起去?」

 舅回答著:「工作還沒做完啦,不去了。」

 舅看了我一眼問到:「喂!豬..........頭你要去嗎?」

 「不行耶 等一下就要回去了」我回答著。

 嗯.......?!﹝豬頭﹞

「可惡,死舅居然叫我豬頭」我叫囂著。

打鬧間無意地看了那女孩一眼,感覺她長得還蠻清秀的。心想:她應該還在念書吧?

而她忽然回頭看著我,突然覺得一陣尷尬硬是在臉上擠出很怪的笑臉對她笑了一笑.......﹝厚..我在幹嘛?做賊被抓到呀!﹞

而她也微笑的望著我點頭打招呼。

 對於向來習慣察言觀色的我,發現在女孩眼裡看到很Blue的顏色。雖然她很努力地想隱藏,但.......還是讓我發現。

 我不知道她為何會如此悲傷;是因為跟這男人有什麼不愉快嗎?但直覺告訴我他們並不是情侶。

如果不是情侶之間的不愉快,那又是為了什麼事?又有什麼樣的事能讓人如此悲傷呢............?

      *

      妳是誰

      為何一眼見到就深深著迷
 
      妳是誰
 
      為何輕易佔據我所有思緒

      妳是誰

      為何讓我時時渴望接近妳

      妳是誰
 
      為何有如此魔力奪取我心智

      妳是誰

      為何讓我不由自主地......喜歡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101&aid=327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