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珠海黑皮戴眼鏡(下)
2009/06/13 18:10:44瀏覽1065|回應0|推薦6

圖為萬盛球場的水庫美景,我最喜愛的珠海球場。




<中國十佳>
第二場打的是蘇格蘭名將蒙哥馬利設計的金灣球場。
號司蓋得很高檔,氣派,場地的格局亦是大氣。被評為中國十佳球場之一,名氣響,非打不可。
我們挑球場日打,含桿弟約台幣2850元。
下場時又是天雨,夠悶熱,這幾天在珠海都是溽暑的季節,跑不掉被雨折磨。
穿了雨衣就不會打球,老毛病了, 前幾洞一直突槌,不想見的三輪難道又會再現?
後九太陽出來,桿數就轉穩了。天氣變化之大,難適應。
金灣佔地二點五平方公里,27洞,含一標準的18,加9洞燈光球場。
這兒的水威脅不大,但果嶺邊難處理,有斜度,且沙坑謢衛得很堅強,不易on。且因地形不熟,看不到沙坑的危險,付出不少代價,打得頗掙扎。
一開始尊敬他們的水準,一直推短。後來才知天氣不好,最近都不敢剪草 ,速度快跟台灣的一樣。
此處最特別的是下場前可打 80顆練習球,且是擺在草皮上實打的那種 。我們是事後才知,沒享受到。阿宏等我們回台後 ,還要去玩,念念不忘。簡介裡,說金灣的練習場是全亞洲最齊全的。
這兒的桿弟14、5歲就出來做,據她們說待遇不好。最近大家都有景氣的壓力,也不是珠海才有。
吃過中飯,六人中的四人再下去加打18,把三區都體驗完,兩場我都打中狗,算守住。
那位一斬紅瘋了,靠白梯短到六千,一舉打出80破 PR的佳績,最後一推還差點挺進到枴杖。強!
<最美的萬盛>
第三天遠征到最遠的斗門一帶,打萬盛。較偏僻,客人自不多,但風景之美,迄今沒有國內外任何打過的球場可比。
美在水庫及落差。腹地不夠大,沒關係,發球檯設山坡上,往下打。
第一洞沿水壩發展,滿好玩的。接下來起起伏伏,變化萬千,一點也不無聊。
最具特色的是人手一本精印的球道圖,自己判斷,把盲眼的障礙消除不少。
不好打,但打得仔細,不簡單,但沒掉球,這場拿到我國外的第一場小狗,非常高興。三桿洞取分多,最容易取PAR,正前方沒沙坑,要 ON變得可能。
萬盛看似鄉下,但有來頭的。它榮獲2001年中國最佳新球場,及生態環保球場等稱號。它還有自己的高爾夫學校,及培育自己的選手。
我對萬盛給予最高的好感,像世外桃源的景致,充分的挑戰性,一百分,給滿分的評價。
<最貴最好>
收尾的翠湖,也驚艷。
沒見過的設施在儲物間,櫃子不用鎖, 用磁鐵開啟及關閉,開了眼界。
micheal poellot設計的,難度及趣味性,在中國屬優良球會之一。地標南山,沿著興造,充分利用地形發展,令人身心舒暢。
翠湖跟珠海國際比鄰,都在東北方的唐家灣附近。
有36洞,昌哥執意打山嶺區。但當天客人奇多,打一桿休息兩桿,後九趕快跳洞攺打湖泊區的 D區。
雨勢大,球道像大雨過後的立益、老爺,幾乎都不滾,無一寸乾。
雨太多了,場上處處螞蟥,濕得透。
距離夠短,讓我應付得得心應手,我對距離實在太敏感了,有這麼好的機會,說什麼也不放過。
前九就是洞洞到位,有4PAR,42桿完成,保險桿有了。
到第11洞,短洞幸運長推得博蒂,海外第一鳥耶,眼鏡之夢也在望了。
這場球含車含桿弟,超過台幣三千,最貴但也打最好,划得來!
中間亦有大突槌但幸運救回柏忌,到最後洞終於下水,已不影響我第一次八字頭到手,一鳥五帕無三柏忌87桿,理想的臨去秋波。
一切都比預期的好,謝謝昌哥的款待及安排,及小蔡、易總、JOE黃兄及阿宏眾好咖的相陪。
這次皮膚曬得夠黑,結果精神也是夠黑皮。

打大陸,第一回,人文環境相通是好處,因為做外地人生意價位偏高,但還不離譜。
交通費可能會省點,球場比較新,東南沿海各省對台灣球迷應有吸引力。有空請試試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0421&aid=3039901